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柑橘大棚里的网络拍卖会
2017年12月26日 09:39:53    柯城新闻网

  记者吴奇超/文卢颖吴奇超/摄

  “十七万一千一次、十七万一千二次、十七万一千三次,成交!”12月22日上午,在华墅乡宇发家庭农场的柑橘大棚里,随着拍卖师的敲定,宇发家庭农场10号大棚本季产出的柑橘拍出了十七万多元的高价。

  这是柯城区首次在柑橘大棚里举办网络拍卖会。此次拍卖会邀请了省市专家对柑橘外观、内涵、可溶性固形物等方面进行鉴定,宇发家庭农场产出的椪柑以综合评分96.83的高分摘得椪柑王称号。活动现场,来自柯城网红星耀城的三十余名网红对拍卖会进行了现场直播,红美人、春香、春见、宫川、沃柑等优质柑橘品种集体亮相。

  “这几年,通过柑橘转型升级,衢州柑橘的品牌越来越响,质量也越来越高,虽然这次拍卖价格与以往收购的价格比起来偏高,但是我仍有信心做好柑橘销售市场。”衢州市佳农果蔬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叶先明是宇发家庭农场10号大棚柑橘的中拍者,他告诉记者,拍下整棚柑橘对销售也是极为有利的,消费者就可以买到最新鲜、甜度最高的柑橘。

  作为宇发家庭农场主的秦宇发流露出对政府的感激之情:“感谢区里组织这次拍卖活动,这不仅提高了我家柑橘的知名度,还能集中销售新鲜果。”自全区柑橘转型升级以来,秦宇发利用大棚种植柑橘,已经培育出了45亩精品柑橘园,今年预计精品果产量能超过20万斤,销售额能超过100万元。

  当天的拍卖活动收获满满,据统计,现场单个大棚的柑橘拍卖成交价达171000元,单棵橘树拍卖成交价3600元,“红美人”柑橘5箱拍卖成交价1880元,葡萄柚5箱20个拍卖成交价1388元、最大橘串拍卖成交价1288元,最贵椪柑拍卖成交价每个高达110元。
 “粉丝们看到那六个柑橘拍出了660元的价格时,都惊呆了!”“饭饭”是一名网络总观看量超过1000万的知名网红,这次柑橘拍卖会她主要是为全国各地的网友们展示柯城柑橘,吸引网友们一起参与拍卖。让她惊喜的是,很多粉丝看到色泽诱人的衢州柑橘都进行了竞价。“很高兴能借此机会把我们柯城的土特产推向全国。”柯城网红星耀城总经理蒋立祥欣喜相告,柯城物产丰富,他希望有更多与当地土特产企业合作的机会,在合作中实现共赢。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