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走失记
2017年12月28日 15:21:49    柯城新闻网

  我四五岁的时候,家里因为装修需要搬家。由于我们家在六楼,小孩爬楼比较累,所以爸爸嘱咐我在家呆着,不要乱跑。当时我把头点得小鸡啄米似的,但他们走了一会儿,我就觉得一个人呆在家不好玩。况且,我已经把爸爸的嘱咐抛到九霄云外了。于是,我像一只脱了笼的小鸟,欢快地从六楼走到了小区花园,一路上看花捉虫的,好不自在。

  想回家了才突然发现,周围都是陌生的,我迷路了!我大哭起来,一位保安爷爷走过来问我:“小朋友,你怎么了?”我说:“我迷路了。”保安爷爷又问:“你家在哪里?几幢几单元?”我说:“十三幢二单元。”

  另一边,爸爸妈妈搬好床回家,发现我不在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妈妈甚至每个窗户都去探了一下,怕我从窗户上掉下去了。

  正当爸爸妈妈准备分头去找我时,传来“叮咚,叮咚,叮咚……”的门铃声。“谁呀?”爸爸问。保安爷爷说:“我是小区保安,把你女儿带回来了。”爸爸赶紧打开门。看到我,妈妈一下子就把我抱在怀里。爸爸赶紧说:“谢谢你把我们的孩子带回来。”保安爷爷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下次你们可别让这么小的孩子一个人在家,不然跑出去很危险的。”“要不进来喝杯茶吧!”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说。“不用了,谢谢,我还有工作。”爸爸说:“好的,那有空到我家来作客。”

  真是虚惊一场啊!新星小学407班 毛悠然
 指导老师 方益梅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