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

2017年12月28日 15:48:00  来源:

  本报讯(记者 周盛)11月17日,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文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住建厅副厅长、省整治办常务副主任张奕出席,市委副书记李锋主持。市领导朱建华、毛建民、刘炳炎,区领导姜良米、毛志宏等参加。

  自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启动以来,我区根据省市统一部署,紧扣建设“大花园”、拥抱“衢时代”主题,树立“全省一流、全市标杆”目标,以“美丽城镇、美丽田园”为抓手,按照全面推开、分类处理、统筹重点、循序渐进的总体思路,对照全省“一加强三整治”、全市“一巩固三提升”要求,创新开展了以“一加强四整治四提升”“七个专项行动”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整治行动,并作为全区“干成六件事”和“六大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强势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10月底,全区9个乡镇、274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开工率已达100%。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石梁镇、九华乡集镇,通过实地走访,查看改造前后效果图、规划设计图等形式,详细考察交流“上改下”治理、立面改造、道路改造等工作。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我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题片,并听取我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交流发言。

  徐文光充分肯定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强调,小城镇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乡村,是我市建设“大花园”的重要内容,要因地制宜、精准发力,不断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向纵深推进、向更高水平提升。坚持生态优先,牢固确立全域景区化理念,把握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整体系统观,做到人与自然、与建筑的和谐统一,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形成独特魅力,深入挖掘地域特色风貌、历史文化传承,打造有故事的小镇、有记忆的街区、有味道的院落;用心打造细节,对集镇出入口、路边河边沿线、立面路面等景观,进行精心设计、力求尽善尽美,因地制宜打造一批特色彰显的美丽城镇,防止“千镇一面”,做到百花齐放、各具特色。要加强农民建房管控和风貌引导,顶层设计、系统推进、制度保障,研究制定管用的全过程管控措施,明确农民建房的建筑形态、体量、风貌、高度、色彩等要求,制定一批村居风格设计的通用图集,让农民建房时有规范、有标准、有选择。
 徐文光强调,要加强和创新乡村社会治理,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党建引领、政府主导、居民主体、社会参与,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居民群众的主人翁作用,提高群众参与小城镇综合整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幸福、美好生活的“大花园”。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