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斗潭片区危旧房治理改造征收动员大会召开
大力弘扬斗潭解危精神 奋力夺取解危改造全面胜利徐利水作动员讲话 徐登富徐连土姜良米等出席
2017年12月28日 16:21:44    柯城新闻网

动员会现场 (卢颖 摄)
  本报讯(记者 周盛)9月7日上午,我区召开斗潭片区危旧房治理改造征收动员大会。区委书记徐利水在会上强调,要大力弘扬斗潭解危精神,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翻篇归零再出发,夺取斗潭解危改造工作的全面胜利。徐登富、徐连土、姜海洋、叶征宇、李青、毛志宏、徐小平等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良米主持会议。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危房户的全力配合下,我区上下通力协作、紧密配合,斗潭片区和衢化棚户区D级危房腾空解危工作实现了开局良好、过程平稳、结果圆满的预期目标,实现了斗潭解危第一阶段工作圆满收官。由于斗潭片区房屋大都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墙体斑驳、设施老旧、配套不全,还有较大存量的C级危房,为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我区将对斗潭片区危旧房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征收、统一治理、统一改造,共涉及99栋3079户。为扎实推进此次治理改造征收工作,我区成立斗潭片区危旧房治理改造征收指挥部,下设“一办七组”,负责征收工作的统筹协调,实行分片包干制度。徐利水充分肯定了斗潭片区D级危房腾空解危工作,并对斗潭解危精神予以高度赞扬。他说,D级危房腾空解危顺利完成,斗潭解危精神值得肯定、值得总结、值得弘扬。回顾治危解危过程,我们一同经历了一个激情燃烧的7月,22名局长、300多名干部、2000多名志愿者共同谱写了一曲“用心用情解民忧,治危解危保安全”的浩然赞歌。腾空解危首战告捷,创造了柯城速度、展示了柯城担当、重塑了柯城形象、锻造了柯城铁军。斗潭解危精神,概括起来就是舍我其谁的为民精神、你追我赶的争先精神、激情燃烧的奉献精神、不依不饶的攻坚精神和众志成城的协作精神。我们要进一步将斗潭解危精神发扬光大,不看起点看终点、不看过程看结果,翻篇归零再出发,一鼓作气拿下斗潭片区危旧房治理改造征收任务。
  徐利水强调,要大力弘扬斗潭解危精神,蹄疾步稳、乘势而上,夺取斗潭解危改造工作的全面胜利。实现年底前完成斗潭片区整体治理征收的签约腾空任务,要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宣传,一切行动听指挥;二是坚持楼栋包干负责制,组长、楼栋长负总责,各负其责、各司其责;三是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带头,做到“四带头、六不准”;四是坚持上下一心、上下同欲,团结奋战、协同作战;五是坚持和谐征收,妥善解决征收过程中可能发生的矛盾纠纷。要做到“五个更”:决心更大,勇往直前推进斗潭片区危改工作; 情况更明,本着对老百姓负责的态度,开展调查登记,了解百姓诉求;工作更细,做好征收补偿政策、应急处置预案等前期工作,学深学透有关政策;声势更大,让全市人民感受到“早签早安居,共圆回迁梦”的强大声势和舆论氛围;纪律更严,严格按制度、程序、规定办事。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姜海洋宣读了区委区政府的表彰文件,斗潭片区D级危房腾空解危中表现优秀的51个单位获通报表扬,51名同志获嘉奖奖励。副区长毛志宏具体总结了D 级危房腾空解危工作,部署了斗潭片区危旧房治理改造征收工作。信安街道、府山街道、荷花街道、区人社局、区专业市场管委会和衢化街道、巨化股份公司电化厂分别就斗潭片区危旧房治理改造征收和衢化片区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工作作交流发言。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