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省督查组来我区督查精准扶贫工作
2017年12月28日 16:39:56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周盛 见习记者 吴奇超)8月22日至24日,省督查组组长、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农业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陆刚带领省扶贫专项督查组来到我区,专项督查扶贫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区领导徐利水、姜良米、薛伟、陈雪良等陪同督查。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将精准扶贫作为重点工作研究部署,创新实施了低收入农户增收“五百工程”,以金融服务、来料加工、龙头企业、低保救助、补充保险+低收入农户,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16年底,我区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9824.68元,比2012年增长54%;超8000元的低收入农户家庭比重达88%,全面消除“4600元以下”对象,基本提前完成收入倍增计划。

  督查期间,督查组采取听汇报、看台账、查资料等方式,对我区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并赴石梁镇和九华乡听取扶贫工作相关情况介绍,随机抽查了5个扶贫项目,随机走访了11户低收入农户和低保户,详细了解扶助对象基本情况、扶贫资金到位和扶贫项目建设情况。

  在督查反馈会上,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区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提出要求。督查组认为,柯城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职能部门认真落实,低收入农户补助资金及时到位,扶贫领域监督工作有力,扶贫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督查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扶贫工作的重视程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把扶贫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发展水平。要抓紧落实相关问题整改,对尚未开工的扶贫项目,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提高工程质量,加快项目进度,尽早发挥项目对扶贫的作用。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农村低保户的申请审核工作,对照标准补上漏洞。有关部门要开展经常性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及时处理、公开曝光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要进一步提高扶贫工作的精准度,在项目精准度上下功夫,尤其要按照一户一策要求,加强工作政策调研,突出项目对低收入农户的带动作用,使低收入农户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要加大对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打通扶贫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使低收入农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