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时刻绷紧环保这根弦 牢牢守住生态底线
2017年12月28日 16:41:33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周盛)8月17日上午,中央环保督察柯城区迎检工作交办会召开。区委书记徐利水在会上强调,要时刻绷紧环保这根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牢牢守住生态底线。方庆建、徐登富、徐连土、姜良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浙江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本次督察针对各级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重点盯住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以及中央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突出环境问题处理情况,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整治情况,人民群众身边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以及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情况等。督查分省级层面督查、下沉地市督查、综合分析汇总三个阶段进行,历时一个月时间。

  徐利水指出,中央环保督查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对推动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全区上下务必深刻认识到中央环保督察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提高认识、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强化预防意识,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徐利水强调,要各负其责、尽职履责,区四套班子领导要主动深入联系乡镇、村社、河道、企业下访检查,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问题,第一时间消除污染隐患。要借力借势、狠抓整治,借助中央环保督察的东风,乘势推进我区城乡环境整治,扩大农村生活污水截污纳管覆盖率,加强水库洁水养殖监管,完善铸造、汽配、加工等行业企业污染应急防范措施,全面开展工业平台拉网式排查,对整治不过关的坚决关停。要对水源区给予十二分关注,确保不出现任何污染排放点,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要加强协调、严格把关,各联系领导、专项组及相关单位要加强联系、协同合作,严密部署、严格要求,坚持抓早抓小,严查快办,一旦接到信访举报件,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查清问题、及时上报。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