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新一届区咨询委员会成立
2017年12月28日 16:49:39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沈月梅 见习记者 卢颖)7月21日,我区举行新一届柯城区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市咨询委主任黄会荣、区委书记徐利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咨询委秘书长严三良,区领导徐连土、何晓文、徐小平,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松,原区政协主席郑时宏,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贤友等出席大会。

  为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2012年10月,我区成立区咨询委员会。根据每届五年的要求,今年我区召开新一届区咨询委成立大会,对成员进行了调整。会上,区委、区政府聘任胡松为新一届区咨询委主任,郑时宏为名誉主任,张贤友、徐小平为副主任,15名省市级部门和高校院所、企业在职或退职领导专家为特邀委员,4名区内各方面专家为委员。

  黄会荣代表市咨询委向新一届区咨询委表示祝贺,并就如何做好“衢时代”背景下的咨询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新一届区咨询委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开展决策咨询,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要正确把握决策咨询工作的特点,做到正确决策和超前决策,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立足全省、全市发展格局,拓宽研究视野,开展前沿性研究,不断拓展决策咨询工作的宽度和深度;要调动委员工作的积极性,形成强大合力,为“衢时代”提供智力支持和动力支撑;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充分反映社情民意,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区委区政府要加强课题研究成果转化落地,使咨询委发挥更大作用,使决策咨询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

  徐利水代表区委对新一届区咨询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上一届区咨询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区咨询委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严谨认真的态度、科学求实的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徐利水强调,今后五年,是“两个一百年”交汇的节点,是全省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全市迈向“衢时代”的关键五年。新一届区咨询委要提高站位,科学献策,在大格局、大背景、大目标体系下开展决策咨询工作。要抓住重点,精准献策,聚焦大生态、大产业、大转型、大通道、大改革、大民生开展决策咨询,围绕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基层治理创新、幸福产业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要齐心合力,坦诚献策,咨询委要为发挥委员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善于借助咨询委力量提高工作决策水平。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咨询委工作,也希望各位委员继续以服务柯城发展为己任,当好区委、区政府的参谋和智囊,为推动柯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发展,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松代表区咨询委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并就如何做好新一届区咨询委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