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大荫山飞越丛林探险乐园开园
2017年12月28日 16:55:21    柯城新闻网

    7月18日上午,由绿色中国行活动组委会、国家林业局森林旅游管理办公室、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绿色中国华夏绿营研学旅行公益行动《跟着明星去穿越》全国首站启动仪式暨柯城大荫山飞越丛林探险乐园开园仪式在九华乡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文光宣布开园,绿色中国行活动组委会秘书长、绿色中国杂志社社长缪宏介绍绿色中国华夏绿色营地研学旅行项目情况,并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钱伟刚为“绿色中国大荫山华夏绿色营地”揭牌,区委书记徐利水致欢迎辞,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主持仪式。国家林业局森林旅游管理办公室森林旅游管理处处长陈鑫峰、省林业厅产业办副处长陈湘等出席仪式。

  徐文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感谢这片神奇美丽的土地,以及这片土地上的人民,保护了这样一片青山绿水、茂密森林。相信这个项目将为衢州运动休闲之城、健康快乐之城的打造,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为衢州绿色发展、绿色崛起,增添强劲动力。

  “感谢九华村民的世代保护,为我们留下了这一片古树参天的‘绿水青山’;感谢浙江省旅游局何思源老先生,正是他的金点子和好创意,才有了今天的大荫山项目开发;感谢法国丛林冒险公司,正是法国团队的科学设计和严谨施工,才有了项目的高标准、高品味;感谢国家林业局绿色中国组委会,把全国第一个华夏绿色营地落户柯城大荫山;同时,还要感谢区、乡、村各级干部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和为项目建成开园作出的巨大努力。”徐利水在致辞中表示,大荫山丛林乐园的开园,是建设大花园、拥抱“衢时代”的一个前奏。相信世界上第一丛林乐园的建成,必将推动九华山片区山地旅游大开发、全区森林运动旅游的大发展和全区全域旅游、全民健身运动的大提升。柯城将以项目开园为新起点,以森林为平台,以健康快乐、运动休闲为主题,全力打造森林运动小镇。

  “活动选择在柯城举行,就是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推进绿色发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我们将以大荫山原生态的自然环境为依托,让参与者最大限度地接近自然,并在运动中享受森林带给我们的健康和快乐。”缪宏介绍,绿色中国华夏绿色营地是依托于绿色中国杂志社、绿色中国网络电视中心,以森林研学旅行为主题,以生态环保为核心理念,以艺术及综合能力培养为教育形式的营地教育平台。绿色中国旗下的400多位公益明星和公众人物将组成公益明星导师团,与在华夏绿色营地研学旅行的青少年学员们进行交流互动,拍摄真人秀纪录片《跟着明星去穿越》。

  启动仪式上,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影视演员,国家一级演员,邓小平同志的扮演者,中国电影金鸡、百花、华表奖影帝,绿色中国公益大使卢奇代表绿色中国四百多位公益明星向全社会发出《同学们,我们一起去森林研学旅行吧!》的倡议。卢奇和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主编、主持人,绿色中国公益大使罗旭还被授予“柯城荣誉市民”称号。卢奇、罗旭、叶晟、顾蔚、袁佳怡、赵欣、钱彩虹、熊正中等被授予“绿色中国华夏绿营研学旅行公益行动推广大使”称号。大荫山飞越丛林探险乐园被授予“衢州市首批运动休闲示范项目”“小记者基地”“柯城区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基地”牌匾。

  启动仪式结束后,华夏绿营的队员和明星导师们一起参加了丛林穿越比赛体验、“最美两溪”徒步旅行等活动,分享边游边学的心得体会,讲述眼中的美丽柯城。
 据悉,大荫山飞越丛林探险乐园项目于2016年7月开工建设,核心区域占地面积400余亩,距离衢州市区15公里。该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4500万元,所有设备均从法国原装进口,并由法国丛林冒险公司团队设计安装,符合欧盟现行安全标准,是当今世界上森林探险乐园中飞越类型最全、游戏单元最多、空中溜索最长的项目,堪称“世界第一丛林乐园”。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