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避免千篇一律 体现文化特色
2017年12月28日 16:58:57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章萍卿)7月18日,区委书记徐利水一行来到九华、石梁等地,专题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在九华乡集镇,徐利水实地查看了集镇沿线房屋外立面改造、杆线下埋等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综合整治各项目建设进度,并就下步整治工作提出要求。徐利水指出,九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要融入禅修文化和大荫山飞越丛林探险乐园项目元素,体现九华特色文化。要沿集镇道路一路批量种植彩色树种,推进绿化彩化,将万九线沿路两侧连片成景。要把握好工作节奏,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确保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石梁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也在稳步推进中。农贸市场、集镇广场、三个交通景观节点等项目已同时开工,沿线外立面在原基础上进行了改造提升,背街小巷的路面已完成修复并硬化。徐利水沿苦狮线一路步行查看,详细了解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他强调,要整合盘活低效闲置资源,将其转化成高效的商业、居住和绿化空间,进一步提升集镇空间价值。要本着就近便民原则,分布设置多个停车场,并扩大停车场面积。要避免千篇一律,体现文化特色,将石梁侠客文化元素巧妙融入植树绿化、街头景观、建筑风格等方方面面,打造一个现代化、面向未来的风情小镇。在改造设计中,还要注意体现乡土风情,提升乡村价值,吸引城市居民到乡村体验别样的田园生活。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