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斗潭片区D级危房治危解危动员大会召开
2017年12月28日 17:00:17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周盛)7月3日上午,我区召开斗潭片区D级危房治危解危动员大会。区委书记徐利水在会上强调,要坚决打赢斗潭片区D 级危房除险保安攻坚战,以实际行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主持会议,徐登富、徐连土、余龙华、薛伟、姜海洋、李青、毛志宏、徐小平等参加会议。

  经过前期排查摸底,斗潭片区D级危房共有30幢1087套。此次治危解房以“危房换新房、差价要结算、解危先启动、安居有保障”为指导思想,按照分类治理、突出重点、解危先行的原则,根据改造实际情况,统筹规划建设管理,并充分尊重业主居住习惯,统一配建回迁安置小区。为推进斗潭片区D级危房解危工作,我区成立解危指挥部,从全区30多个部门单位中抽调200多名精干人员,成立“一办四组”,实行分片分幢包干制度体系,全力抓好签约腾空,有效劝导帮扶搬离。

  徐利水指出,治危解危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高度关注。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用心用情解民忧,治危解危保安全,确保打赢这场除险保安攻坚战。

  徐利水强调,危房好比一颗“定时炸弹”,来不得半点麻痹大意,解危工作刻不容缓。各工作组和有关单位要坚定解危决心,以对老百姓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心做细做实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耐心感动感染群众尽快腾空搬离。要明确解危要求,统一工作目标,奋战50天,完成30幢D级危房腾空解危;统一宣传发布,以专门平台向外权威发声,根据不同阶段发布不同信息;统一政策口径,积极宣传“治危”的重大意义和相关政策;统一应急处置,公检法及有关部门要提前介入、出谋献策,组成强有力的应急处置预防小组。要形成解危合力,抽调各部门骨干参与攻坚,做到精兵强将齐上阵;全区领导干部人人都是参与者、解危人,实现全面动员齐动手;广泛发动社会组织、党员干部、基层群众为解危工作贡献力量,动员社会力量齐给力。要强化治危保障,重点加强纪律保障,切实做到“五个严肃”:严肃干部纪律,广大领导干部要主动配合治危解危,抽调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涉及改造党员干部要做到“四个带头”,严格遵守“六个不准”;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制度和程序办事,对涉及的材料、数据、信息都要严格把关、层层签字;严肃宣传纪律,由专人把关新闻报道资料,在专门平台第一时间发布;严肃保密纪律,通过签订保密协议,加强涉密管理,规范工作行为;严肃廉政纪律,严格遵守“八项规定”。

  方庆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全区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共识,举全区之力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要合力合拍,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气场和合力。要决战决胜,凝聚各方力量,动用一切资源,形成浓厚氛围,用心用情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要善始善终,以政府关切、务实作风、敬业精神、人文关怀、法制手段,确保治危解危专项行动实现开局良好、过程平稳、结果圆满。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薛伟就严格执行专项行动有关纪律提出要求,副区长、斗潭片区D级危房腾空解危专项行动现场指挥部总指挥毛志宏部署具体工作。区住建局、信安街道、区市场监管局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