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建设幸福姜家山 姜家山乡党委书记 程志华
2017年12月29日 09:25:26    柯城新闻网

  姜家山乡将按照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要求,以“村庄振兴”为基础,以“运动振兴”“休闲振兴”为辅助,以“科技振兴”“大师振兴”“青年振兴”为抓手,全力打造幸福姜家山。

  村庄振兴是基石。振兴乡村要从保护乡村环境做起,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姜家山乡致力于打好“扫地”、“种树”和“穿衣”组合拳。从垃圾分类到垃圾循环利用,姜家山乡实现了“垃圾再生馆”的全覆盖,打造清洁乡村;从“一村万树”到村民入股,姜家山乡拓宽村民致富新思路,打开生态经济双赢局面;从赤膊墙粉刷到立面整治,姜家山乡告别脏乱差的传统乡村,重构小城镇综合治理模式。

  科技振兴是手段。姜家山乡是柑橘生产和销售大乡,要进一步振兴乡村经济,科技是关键。乡里将加大科技投入,从源头上引进优质柑橘、改善柑橘品质、拓展柑橘销售;诚邀专业大师,打造柑橘产业创新的区域平台,创建以柑橘为主题的田园综合体;依托青年人才,从创新销售入手,在保留原有市场的同时进一步开拓市场,以品牌促进柑橘经济优化提升。
 休闲振兴是未来。姜家山乡紧邻西区,在发展运动休闲产业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去年姜家山乡通过了体育强乡的复评,今后,乡里将培育一批运动项目、打造品牌赛事,吸引人流到乡村消费;结合近城郊的特色,将村内老房子和新型民宿有机融合,打造集旅游、养生、度假等产业于一体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