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柯城与阿里体育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吕跃龙徐利水等出席活动并讲话
2017年12月29日 11:20:16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郑晨 卢颖)12月27日是柯城体育产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当天上午,柯城区与阿里体育战略合作签约暨发布仪式举行。副市长吕跃龙出席仪式并讲话,区委书记徐利水致辞。阿里体育创始人兼CEO张大钟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与阿里体育首席运营官余星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徐登富、徐连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阿里体育成立于2015年,由阿里巴巴集团控股,以打造和集成全球顶尖的体育IP为核心,通过数字营销,致力于建设中国体育经济的基础平台。背靠阿里生态系统,阿里体育旨在升级体育产业诸个环节,整合阿里生态中电商、媒体、营销、视频、家庭娱乐、智能设备、云计算大数据和金融等平台,融合形成涵盖赛事运营、版权、媒体、商业开发、票务等环节的全新产业生态,以专业的体育运营团队,探索消费者网络参与模式,联动产业上下游创新,促进全行业升级。接下来,我区将与阿里体育就体育小镇规划咨询、打造“智能体育场馆”、引进高端品牌赛事和培训、设立森林体育论坛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柯城与阿里体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不仅是柯城区的一件大喜事,也是衢州市的喜事。”吕跃龙说,发展体育产业符合衢州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加快建设衢州“大花园”,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实现衢州未来产业的换道超车,要做大做强体育、旅游、健康、养生等幸福产业。衢州是全国健康城市试点,柯城森林运动小镇是全国首批9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之一,拥有发展体育产业的扎实基础。衢州与阿里体育合作拥有巨大潜能,要利用阿里体育与国际泳联、国际拳联的密切关系,引进全球顶尖体育IP,借助阿里体育在电子竞技领域中的发展优势打造衢州基地。要利用与阿里体育开启全面战略合作的契机,打造以“一场两馆”为核心的衢州快乐运动小镇。要努力打造“国家运动健康城市”这张金名片,通过小区配套体育设施等手段,调动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让群众在参与体育运动中增强获得感。柯城区要与阿里体育先行先试,加快建设运动休闲小镇。

  徐利水说,柯城与阿里体育开启全面战略合作,既是深入贯彻十九大提出的“全民健身”“体育强国”的重要举措,也是为打造“运动柯城”“健康柯城”打好基础。柯城区拥有良好的群众体育和校园体育基础,已蝉联三届浙江省体育大会金牌数、奖牌数、总分数县(市、区)组第一名;拥有丰富的体育资源,既有主城区的体育馆、运动馆、足球场等资源,也有广阔的乡村运动发展空间,其中位于大荫山的亚洲最大丛林穿越项目把乡村“沉睡”资源转化成了体育资源。柯城还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深入挖掘灵鹫山佛教文化、孔氏南宗儒家文化、烂柯山道家文化,融合发展体育、养生、健康产业。接下来,要借助阿里体育的平台、数据、技术支撑及强大的运营能力、顶尖品牌赛事的导入能力,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带动衢州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造福本地百姓。要打造阿里体育产业生态圈,切实提升柯城森林运动小镇立足浙江、辐射华东乃至全国的品牌号召力,谋划开发森林运动特色项目,使柯城成为全国森林运动的胜地,为产业创新、人才集聚、绿色崛起注入更多活力。
 张大钟对柯城的优良环境与区委区政府的优质服务印象深刻。他说,阿里体育将充分发挥阿里巴巴集团大数据优势,将先进技术率先融入到柯城的赛事、场馆、智慧体育建设中。双方将以森林运动小镇项目合作为契机,创新趣味运动形式,开展定向越野、攀岩等多种户外运动,创新构建激励机制,让人们在运动中享受美好生活。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