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以“休闲振兴”为抓手 推进“全域旅游”产业转型
2018年01月05日 11:11:34    柯城新闻网

  七里乡将围绕“生态之乡、旅游之乡、山区经济科学发展示范之乡”的战略目标,努力践行“两山”理论,以“休闲振兴”为抓手,全面推进“全域旅游”产业转型发展,助力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

  一是美化村庄环境,移步处处为景。强化保护意识,整治村庄环境卫生,推进垃圾分类和“厕所革命”,整顿清理违章建筑,开展“一村万树”行动,营造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以打造“云舍风情小镇”为目标,以公路和七里香溪为纽带,将各村的景点“串点连线成片”,全力推进“七里香溪原生态风情带”、“石七沿线村精品民宿”和“慢生活”体验区建设。

  二是壮大村集体经济,鼓足农民钱袋子。大力推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以农家乐和精品民宿为主业,引进社会资本发展中、高端旅游服务业,壮大高山蔬菜产业,打造以民宿(农家乐)产业、精品高山蔬菜产业、旅游服务配套产业为重心的乡村休闲旅游“三大产业”,形成完整的“一核两翼”七里全域旅游产业链条。村两委干部牵头,采取村集体控股、农户入股的形式,以市场化方式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三是发掘传统文化,树立文明乡风。建设农村文化礼堂,成立文化队伍,开展好“开春竹笋节”“盛夏嬉水节”“粽香文化节”“高山蔬菜采摘节”等节庆民俗活动和“高山骑行”等品牌体育赛事,继续办好桃源七里山村音乐会。开展小城镇文明行动,举行“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形成文明乡风。
 四是建强基层组织,提升服务能力。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深化“党建统领+智慧治理”大联动机制,优化“四个平台”建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强化“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打造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工作格局。选优配强村支部负责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投入乡村振兴计划干事创业,形成强大发展合力。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