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区领导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年01月05日 13:40:20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周盛)新年上班第一天,省委召开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大会,要求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当天下午,区委书记徐利水,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和区委副书记姜良米带领发改、规划、国土等部门负责人,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专题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带头贯彻落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大会精神,当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省委省政府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浙江实践,是撬动各项领域改革、推动重点领域改革的“牛鼻子”。2016年12月以来,我区积极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在多领域实现了老百姓办事“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处”。据统计,改革实施至今,进驻区行政服务中心审批服务事项已由305项增至463项,前台窗口由55个减至44个,“最多跑一次”事项比率达到88.98%,已办结“最多跑一次”事项28561件。

  徐利水一行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到办事窗口现场观摩窗口办事过程和服务水平,并随机向办事群众了解办事便捷度、满意度以及是否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等情况。在窗口后台工作区,徐利水仔细查阅了发改、规划、国土、消防等科室审批事项记录,了解审批完成时间和存在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利水、方庆建、姜良米认真听取我区“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汇报,并与相关干部进行交流研讨。

  徐利水指出,省委在新年上班第一天就召开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大会,向全省上下释放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就是要在新的起点上,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当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我们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大会精神,始终坚持“三个不能变”,牢牢把握好改革的正确方向,紧紧扭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撬动各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要始终牢记改革永远在路上,保持一股闯劲、一股拼劲、一股干劲和一股韧劲,推动各项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让改革试点从盆景变成风景。

  徐利水强调,要准确研判改革形势,当好改革的“操作工”,全力打通改革落地的“最后一公里”,真正用改革的办法为发展攻坚开路,为老百姓办实事谋福祉。要按照项目化思路全面深化改革,加强改革的制度供给,总结改革试点经验,抓住时代机遇,大胆闯、大胆试,加快释放改革红利。要按照集中化思路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推动窗口集中、职能集中、人员集中,让更多审批事项和便民服务在中心集中集成。要按照标准化思路改造服务流程,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推动受理、办理、服务、反馈等办事流程数据化。要按照便民化思路改进提升服务项目,始终坚持以方便快捷为导向,从老百姓最迫切的期盼入手,改到民生关键处,改到百姓心坎上。
 方庆建强调,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处理好理念和观念问题,主动改变固有思维方式和传统办事模式,积极适应新时代服务新要求;要处理好硬件和软件的关系,着力在服务质量、服务效率等方面进行优化提升;要处理好线上和线下的关系,真正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最多跑一次”;要处理好集成和下沉的关系,推进便民服务事项落到基层,让老百姓办事少跑路甚至不跑路;要处理好综合和单项的关系,整合优化窗口服务事项,提高人员办事效率,不断提高老百姓办事满意度。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