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两溪三线”精品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8年01月09日 10:40:01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吴奇超)1月4日下午,我区召开“两溪三线”精品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姜良米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精品村建设的重要性,加快打造、用心打造、合力打造,高频度、大力度推进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继红、范洁红参加会议。

  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是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的重要内容。2017至2018年,我区围绕石梁溪、庙源溪、花木线、万九线、苦狮线沿线村庄,重点选取石梁镇城西村、中央方村,万田乡荷塘村、万田村和九华乡新宅村、茶铺村打造美丽乡村精品村,计划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建设。

  “精品村建设是打造柯城乡村特色的关键一步,有关部门、乡镇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关注、推动精品村建设。”姜良米指出,要明确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并联推进项目,进一步加快精品村建设进度。要强化要素保障、精心组织实施,以“可看、可玩、可经营、可记忆、可承受”为要求,深入挖掘、整合乡村特色,不断完善建设方案,高品质推进精品村建设。有关乡镇要择优选择经验丰富,有品位的设计团队、施工队伍建设精品村,用心打造各个小节点、小景观。各牵头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指导,组建“美丽帮帮团”等专业小组,有力帮助推进精品村建设。要强化督查考核,营造工作氛围,积极开展“互学互比”活动,每周赛进步、半月比业绩、每月一督查、半年作定论,合力推进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
 会前,姜良米一行冒雨踏看了九华乡茶铺村、新宅村和万田乡万田村、荷塘村,详细了解施工图纸设计、招投标形式、精品村未来的维护和当前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会上,各精品村联系部门、相关乡镇汇报了精品村总体建设方案、目前进展情况及下步计划。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