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得失
2018年01月09日 10:49:00    柯城新闻网

  五点钟的铃声准时响起,一年多来为之努力的全国研究生考试终于结束了。

  “停笔,请全体考生离开考场。”监考老师说道。

  他正好做完最后一道难题,随即起身,机械地离开考场。

  一个人回到了学校。走进寝室的那一刻他再也忍不住哭了起来。室友们纷纷看了过来。

  “怎么了,听说今年的数学很难。没事的,你难大家都难,你这么优秀,一定考得上的。”一个室友说道。他摇了摇头:“你们不用管我,我没事。”

  “兄弟想开点,不就是一场考试而已。这辈子长着呢!你这么优秀,大学四年来的成就这么高,我们羡慕都来不及呢!你还怕找不到工作吗?”

  “没事,我的大题全做出来了。最后那道题,正好是我昨天半夜做过的一道类似题……”他说。

  “你这是喜极而泣啊!那你肯定考得上,先恭喜你!”室友们都很羡慕他。

  夜深人静,晚风呜咽,他一个人躺在床上想起了刚出考场的那刻。刚出考场就远远看到一个女生等在门口,那是他同届考研同学的女朋友,刚出考场两个人就紧紧拥抱在一起。

  “亲爱的,对不起,我这次感觉考不上了,让你失望了。”

  “没事,大不了明年再来一年呗!我等你,走!我们看电影去……”

  看到那两个相依相偎远去的背影,他想起自己为了备战考研,疏远了自己的女朋友,导致三年恋情的结束,不觉泪已涌眶。
 痛痛快快哭了一场,他突然感觉浑身轻松了。他对自己说,有得必有失,人生,就是这样。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