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那一天,我长大了
2018年01月10日 11:37:21    柯城新闻网

  那一天,我的心情又激动又紧张,因为我当家了!一方面,家里的所有人都得听我的(心里得意地笑);另一方面,家里的所有家务活都得我做。唉,权利和责任就是这样相伴相随。

  那一天,我六点半就起床了。刷牙、洗脸、扫地、洗碗……这些活都不在话下,最令我害怕的就是切菜了,因为这可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回。小时候曾经被刀割伤过,恐惧刀具的心理阴影至今没有消除。可是,菜不切也不行啊,总不能整根扔锅里烧吧?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准备试试看。

  首先要对付的是西红柿。我按照妈妈教我的方法,右手紧握菜刀,左手按着西红柿,并悄悄地加了一个步骤———紧闭眼睛。一切准备就绪,我那紧握菜刀的手开始发力,只听见“砰”地一声,我睁开眼睛一看,被我切下来的半个西红柿腾空而起,然后落到砧板上;而菜刀呢,顺势一滑,落到了大理石台板上。这太危险了!妈妈把我臭骂了一顿,我也有些后怕,但还是决定再试试。

  我又拿来了一个完好无损的西红柿。这一次,我改变了战术:我没有闭眼,但尽量把自己的身体离砧板远远的。这回,我也不像上次那么用力了,恰恰相反,只用了一丢丢力气,刀锋轻轻地划过西红柿,西红柿顿时被切开两半,菜刀仍稳稳地拿在手里。我高兴地在心里告诉自己:“干得不错!”

  有了这个成功的经验,我对切菜越来越有把握了。

  接下来,我又切了两个西红柿。切下来的每块西红柿,安静地躺在砧板上,显得那么平整美丽,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花瓣。我得意地欣赏着自己的作品,心里很满意。这时妈妈提醒我:“要抓紧时间了,切四个西红柿用了一个小时了。现在已经十一点啦!”我猛地惊醒过来,连忙手忙脚乱地按照妈妈说的步骤:点火、下油、炒菜、煮面……最后,一锅热腾腾的意大利面终于出炉了。结局应该能预料到了,那一天,我们全家下午两点才吃上面!

  那一天,我体验到了当家的不易,我想我又长大一些了!

  市实验学校四(2)班华 予
 指导老师蓝灵芝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