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八百米
2018年01月10日 11:38:08    柯城新闻网

  之前的运动会,我都是只参加接力赛。

  今年的运动会又快到了,大家开始选报自己的比赛项目。这次,报短跑的很多,但报长跑的只有两三名选手。大家都不敢报长跑,因为怕自己坚持不到最后,更别说争取名次了。我心想,如果我在长跑方面有实力,那该多好啊!看来,以后得多多训练自己了,因为“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于是,我决定在运动会之前的这段日子里,每天早晚都要坚持长跑训练。只要我努力,我就行!

  每天,我早早地到学校训练;晚上回家,抓紧时间做完作业,跟着小姨或妈妈在小区边的公园里练长跑,直到满身大汗、气喘吁吁才回家。经过一次次的训练,我感觉自己跑得越来越快、越来越轻松了!

  在临近运动会的一天,我们班举行了一次四百米跑步比赛,最终我以一分三十秒的成绩战胜了许多女生。我感觉到了自己的进步,在季老师的鼓励下,我决心挑战自我,鼓起勇气报了八百米比赛项目。

  时间就在跑步、上课的循环里匆匆而过。一眨眼,明天就要比赛了。晚上,我郑重地对妈妈说:“妈妈,明天我一定会往死里跑,就算死也要拼到底!”

  期待已久的比赛日终于来临。操场里早已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当我听到校园广播里传出“请参加四年级组女子八百米决赛的同学到检录处检录”这句话时,心都提到嗓子眼了。我的同班同学李亦冉分在第一组,只听“砰……”的一声枪响,李亦冉冲出了起跑线,但是她始终跑不到最前面,这让我觉得心里慌慌的。我想,哎呀!完蛋了,竞争这么激烈啊,看来我想要拿第一给我们班争光,真的只有往死里跑了啊!

  很快,我们第二组的比赛也要开始了。此刻我心里忐忑不安,尽力深呼吸平静自己。“砰……”发令枪响了!我迅速地冲了出去,起跑就领先了。可是,当我跑到第三圈时就感觉喉咙里直冒烟,想咽口口水下去润一下,却发现连口水都无缘无故地没有了,口干舌燥,嘴巴里一点水分都没有!跑到第四圈的时候,我的腿也开始发软了,越跑越软。我暗暗地在心里鼓励自己:“占酾曲,你不能停!后面的同学就要追上来了!你一定要跑,飞快地跑,不能给我们班拖后腿,加油……”这时,我听到同学们在声嘶力竭地为我加油,听到了班主任季老师在为我鼓劲!我咬紧牙关,用所有的力气奋力冲向了终点。“耶……第一名!”我激动地欢呼着,同学们也欢呼着……

  比赛结束了,我回到了教室,同学们都向我投来赞许的眼光。通过这次比赛,我证明了自己。我不但学习好,体育也很棒哦!虽然我细胳膊细腿,个子又小又矮,但我觉得,只要有一颗拼搏的心,就可以争取拿到第一名!八百米其实并不可怕!

  鹿鸣小学四(2)班占酾曲
 指导老师季 焱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