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芥末牙膏
2018年01月10日 11:39:00    柯城新闻网

  和平时一样,我搬着小凳子正准备到水池边去刷牙,突然一眼瞟见茶几上有一支绿色的“牙膏”,小巧玲珑,可爱极了!

  “妈妈今天怎么把给我买的新牙膏放这儿了?”带着疑惑,我抓起“牙膏”走到水池边打开“牙膏”盖,轻轻地在牙刷上挤了黄豆般大小的一粒。一丝刺鼻的味道扑鼻而来,紧接着喷嚏就接二连三地打了出来。“今天的牙膏怎么会是这个味道啊!”但不管三七二十一,我还是把牙刷塞到了嘴巴里,开始快乐地刷牙。

  紧接着,一股辣味从嘴里直冲鼻腔,呛得我马上“哇”地大哭起来,连忙用手不停地去拍舌头,眼泪鼻涕齐上阵,将和我远隔十几米的妈妈招了过来。

  妈妈还以为我误吞了什么,焦急地问:“怎么了?怎么了?是不是吞下东西了?快把嘴巴张开,让我看看。”而此时的我只知道呛得难受,不停地哭。妈妈急得汗都出来了。“辣,辣!”我又喊了起来。听到这,妈妈好像知道了什么,赶紧走到茶几边一看,顿时什么都明白了。她让我赶紧用水冲洗口腔,并塞了一颗糖在我嘴巴里,这种辣味终于渐渐散去。

  我用手抹了抹眼泪,埋怨妈妈:“你怎么把这个东西放在茶几上啊!”“我又没放你牙杯里!”妈妈故意气我。我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哎,都怪自己没长眼啊!

 新世纪学校五(6)班 柳羿辰
 指导老师 何飞真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