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我区启动绿色金融改革 暨凤凰行动计划
振兴实体经济 推动绿色发展
2018年01月12日 15:19:33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周盛卢颖)1月11日上午,我区召开实施绿色金融改革暨凤凰行动计划推进会。副市长王良春和区委书记徐利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主持会议并代表区政府与10家拟上市企业签订上市承诺书。副区长王学勤参加会议。

  根据《关于推进柯城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我区将通过发挥金融市场优化资源配置、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功能,全力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绿色产业体系。根据浙江省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计划的通知,我区结合实际制定了具有柯城特色的凤凰行动计划,鼓励和引导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制度创新,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全力打造上市企业“柯城板块”。

  王良春指出,实施绿色金融改革暨凤凰行动计划,主要目的是推进绿色金融体系建设,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径。刚刚过去的一年,新一届柯城党政领导班子在践行“两山”“两鸟”理论、振兴实体经济、推动绿色发展上做了许多有益探索,取得了很多成功经验,汇聚了一批有实力、有能力、有梦想的企业和企业家。我们要牢牢把握建设全省“大花园”的战略定位,主动适应绿色发展新要求,扛起绿色大旗,发展绿色金融,优化绿色环境,打造绿色企业,做强绿色产业,努力在全省绿色金融改革中取得突破,通过绿色金融和凤凰行动,推动衢州加快构建新经济产业体系。

  徐利水说,衢州是全国首批“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和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作为衢州市主城区,柯城转型跨越迎来了重要的窗口期。柯城拥有一方好山水、一批好企业,发展绿色金融空间广阔,振兴实体经济大有希望。要通过深化绿色金融改革,深入实施凤凰行动计划,充分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通过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三方强强联合,不断做大经济蛋糕,乘上国家、省、市发展绿色经济的大好东风,努力打造“两山”“两鸟”实践的“柯城样板”。

  方庆建在主持会议时说,柯城绿色金融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绿色发展蓝图已经绘就,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我区全力打造绿色发展先行区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上,金融机构、企业代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沿江公路等5个绿色金融项目授信签约,授信总额度达44亿元。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