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最多跑一次”跑出柯城加速度
2018年01月12日 15:19:50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刘青通讯员毛小兵)1月8日,柯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国土窗口前,在双港做了二十余年门窗生意的祝文恩正在办理房产证业务。“之前买第一套房子的时候要跑三四个地方,个把礼拜都办不好,现在一个地方就可以办好,效率提高了好多,真的是方便、快捷、省事。”他乐滋滋地告诉记者。

  据衢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柯城分中心主任周林芳介绍,没有一窗受理之前,居民办房产证要跑住建、地税、国土等多个部门,如今只需要到区行政服务中心的综合受理窗口受理即可,既省时又省事。

  据了解,实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柯城区积极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截至目前,进驻中心审批服务的事项由305项增至463项,撤减了公路路政、农业、人防等审批专窗,已办结“最多跑一次”事项约3万件,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412项,实现率达88.98%。此外,我区还深化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一窗受理”云平台、钉钉服务窗预约、浙江政务服务网移动端网上申报等一批互联网平台先后上线。区人社局还将社会保险职工参保登记等13个事项下放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平台,延伸劳保就业业务银行网点便利群众就近办事。
 “2018年,我们要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上加力,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向中心集中进驻,逐步实现中心之外无权力;在数据共享上加力,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推进政务事项网上办、移动办。另外,我们还要在减材料、减次数、减时间、减事项上面继续努力,实现‘四减’的目标。”区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恬美告诉记者。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