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科技创新推动歌瑞公司高质量发展
2018年01月18日 18:53:28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吴奇超 通讯员 吴世清)“以前,国内太阳能背板膜一直依赖进口,每平米价格高达100多元,自从我们公司的这项专利问世量产后,太阳能背板膜单价已经降到每平米40元以下了。”1月10日上午,在浙江歌瑞新材料有限公司实验室内,副总经理许锡均说起公司致胜的“法宝”———企业专利,自豪感难以掩饰。不久前,该公司专利“一种耐候氟合金膜”在第19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据了解,浙江歌瑞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含氟功能材料及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公司拥有20余项自主创新专有技术,所有产品完全依靠自主研发,实现成果转化,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太阳能、节能环保建筑材料、新材料改性、页岩气新能源等领域。目前,歌瑞公司拥有国家授权专利18项,其中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还有19项国内发明专利和1项美国发明专利正在实审中,100%的产品和工艺技术应用有专利技术。凭借其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等方面的实力,该公司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2017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成为柯城区首家,也是2017年衢州市唯一一家入选此类项目的企业。

  “去年,耐候氟合金膜专利为我们公司带来的年产值超2亿元,占公司销售总收入一半以上。”许锡均介绍,该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PDD氟合金膜因其绝佳的耐候性、阻隔性、绝缘性,深受中外企业青睐。市场上普通聚乙烯膜的户外使用寿命一般是一年,而这款膜在户外有长达25年的使用周期。目前,公司合作对象不乏国内外知名企业。谈及未来,许锡均表示,公司将继续加大专利研发资金投入力度,以科技的力量武装企业,打造一个新材料国内龙头企业。

  歌瑞公司在专利研发上的成功,离不开区科技局的支持和帮助。区科技局副局长童文峰告诉记者,近年来,柯城区着力推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结合省知识产权示范区创建,把培育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区科技局通过主动深入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培训、专利申请挖掘、专利产业化、专利示范(优势)企业培育、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和国家、省级专利奖推荐评选等服务,为实现知识产权强企的发展目标和经济提质增效提供了有力支撑。接下来,区科技局将组建知识产权专业服务队伍,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服务。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