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沙湾村打造柯城“最美入城口”
2018年01月18日 19:07:36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吴奇超 通讯员 陈岚)一排排整齐的行道树,一条条蜿蜒的游步道,一座座靓丽的农民房……1月9日下午,走在信安街道沙湾村村口的民航大道上,很难想象这里过去只是一片橘林和几幢破旧的农民房。“多亏了信安街道民航大道道路和两侧景观改造提升工程的实施,才有了这翻天覆地的变化。”沙湾村党支部书记徐新虎如是说。

  据了解,民航大道道路及两侧景观改造提升工程西起府东街,东至民航出入口北侧,道路全长1800米,利用柯城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风貌,改造提升机场北路沿村16幢农房外立面,拓宽车行道,并对民航站出入口以东50米至环卫基地段沿道路南侧进行绿化改造。在近日市“四边三化”办公室组织开展的评选活动中,柯城机场路沙湾入城口入选“最美入城口”。

  “以前这里看着就是一个非常落后的农村,加上之前民航路沿线拆后的民房没有清理到位,一度陷入脏乱差的境地。机场的旅客下飞机后即使饿了也会忍着到城里去吃饭。”沙湾小院老板向陆勇介绍,他从15岁就在民航大道路边开始经营鱼庄,算是看着这里巨变最有发言权的村民了。“现在环境好了,客人就餐心情好了,生意也好做起来,最近还有人问村里有没有房屋出租呢。”向陆勇笑着说。

  徐新虎介绍,村里计划借着景观改造工程的“东风”,打造一个高品味的旅游沙湾。接下来,沙湾村将加大文化发掘力度,推进建设以“信安湖畔、赵抃故里、美丽沙湾”为主题的新时代新农村。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