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两个国王
2018年01月24日 20:17:15    柯城新闻网

  从前,有两个国王。

  一个叫邵欣璇,一个叫陈祥云。

  邵欣璇的国土在大辽,叫做辽国。

  陈祥云的国土在中原,叫做中国。

  有一年,邵欣璇出宫巡查,命令各家各户都要准备鸡鹅美酒敬献给他,不然,斩首示众!百姓们无奈,有钱的托人买办,没钱的四处借钱,怨声不绝。而邵欣璇却乐呵呵地将这些美食美酒收入囊中,大笑道:“哈哈,我有丰富的矿物,丰厚的人力、物力,比陈祥云的中国强上千百倍!”

  陈祥云的中国虽然地方小,也没有辽国的人力和物力。但是,因为陈祥云礼贤下士,凡是有真实才学的一律封为大夫,懂得安邦治国的人皆尊为老师。所以,越来越多的学者涌进中原,一些百姓也纷纷投靠中国,中国越来越强大了。

  这时,辽国的猪晟猪大臣听到这一消息,慌忙进谏曰:“启上我主,近日,邻国中国发展迅速,恐危及我辽国,乞命谢正为正先锋,刘创为副先锋,征讨中国!”

  邵欣璇犹豫未定,旁边花芬雪花大臣也奏曰:“猪大臣说得是,如果中国强于大辽,将压制大辽,请陛下明鉴!”

  邵欣璇听了两位大臣的话,大悦,曰:“爱卿真乃忠言矣!明日开战之时,朕静候佳音。”

  邵欣璇说毕,即命许诚俊下战书。战书送到后,陈祥云拆开一看,战书如下:

  辽国君主邵王,书奉中原皇帝陛下:汝中国,本为我辽国友好之邦,皆因汝中国日盛,恐危及辽国矣。请停止发展,还为友国,如违,请于明日巳时在河东一战。

  陈祥云阅毕,大怒曰:“辽国真乃小人之邦矣!吴军师、柳将军,烦两位爱卿操练兵马,演练阵图,以待河东之战矣。”

  言未毕,刘方萧丞相急奏曰:“此事不可成也!”

  陈祥云不解,问道:“爱卿此言何意?”

  萧继奏曰:“辽国之主邵王,其大臣多为奸佞之徒,但尚有一人可助邵王矣。”

  “此为何人?”陈祥云问道。

  “乃樊芷轩是也。此人为绍王先君之爱臣,今为绍王之师,上知天,下通地,三十六计,无所不会。纵使诸葛复生,也需费伤许多脑筋才能胜矣。天下还无此人之对手。”

  “有此人,吾不能胜于辽国矣!”陈祥云叹道。

  “但,虽此人为忠臣,还有一人可为吾国所用,除樊芷轩。”萧又曰。

  “何人也,爱卿快说!”陈祥云急问。

  “乃辽国右丞相陈梓睿。此人爱好女色和金银珠宝。如送十名歌女和三箱珠宝与他,樊芷轩即除矣。”

  陈祥云听后,即命人选十名歌女和三箱金银珠宝送与陈梓睿。陈梓睿见了,眉开眼笑,连声答应:“好,好,樊芷轩易除矣!”

  他连夜进宫,面见邵欣璇曰:“启上我主,樊芷轩大臣收受中原人的金银珠宝,私通中原,欲与陈王里应外合。”

  邵欣璇大惊,曰:“卿不可乱语!樊大臣乃忠臣矣,怎生与中原人私通?”

  睿悄声曰:“此事臣已久知,宫中诸臣亦知之矣。”

  邵欣璇听了,遂赐樊芷轩一瓶砒霜。樊芷轩即哭泣而饮下砒霜,不多时,倒地而亡。

  第二日巳时,陈祥云领兵进攻大辽,百姓听闻消息,遂推翻邵王,杀死朝中奸臣,迎接陈祥云为中、辽两国之君。

  尼山小学四(3)班  陈祥云
 指导老师   战 刀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