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第一次做曲奇饼干
2018年01月24日 20:17:00    柯城新闻网

  今天下午,我们班去青少年宫学做曲奇饼干,我迫不及待。

  来到做饼干的教室门口,一阵奶香扑鼻而来。走进教室,更是香气逼人。

  洗了洗手和工具,我们便开始做了。

  第一步:把黄油倒入脸盆里。我解开塑料袋,想把黄油倒出来,可是,这黄油太淘气了,死活都不肯从袋子里出来!我只好用小铲子把它铲下来。

  第二步:把黄油切碎、压平。黄油这淘气包特别硬,我一个人用力还切不碎。我们组每人切了二十下,它才勉强碎了。

  第三步:倒入糖粉并搅拌。这步工作不是我做的,而是刘一心做的。我在压黄油时,他就在捏糖粉了。当他捏好时,就轻轻对我说:“好了吗?”我点了点头,便把糖粉倒入脸盆中。经过一番搅拌后,接着要做的就是打入一个鸡蛋。陈宇轩拿来鸡蛋后,郑景妍就开始打蛋、搅拌,搅着搅着我们发现,黄油越来越湿润、越来越容易搅拌了。

  接下来,好玩的事情开始了。贵辰宇把面粉倒好后,又切又搅、手足无措,搞了半天也没一点成果,还把桌子弄成了一张大花脸。我和郑景妍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和面粉“大战”了一场。“战争”终于结束了,我们战胜了面粉,让面粉听话地变成了一个大面团。

  大面团被分成了三份,每份都加了食用色素。现在,我们有粉色、蓝色、绿色三种颜色的面团了。组长给我们分了分工:四个人负责把面团揉成小份,另外的负责做饼干。三下两下,圆的、星形的、心形的、小黄人形的饼干就在我们手中诞生了。一个个饼干听话地躺在烤盘里,整整齐齐。

  做好后,就要把饼干放入烤箱中烤。没过多久,一阵浓浓的奶香味从烤箱中散发出来。嗯,真香啊!一定是饼干的香味!闻起来都这么香,吃起来肯定很美味吧?我心想。

  饼干终于出炉了!组长给我们每人分了六个。我咽了咽口水,实在忍不住了!“嘎滋”,只听一声脆响,一块饼干被我咬了一半。吃着自己做的饼干,心里美滋滋的!

  鹿鸣小学四(2)班  占酾曲
 指导老师  季 焱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