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区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用行动书写忠诚和担当 勇当“衢时代”建设“大花园”的排头兵 徐利水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2018年01月24日 21:10:20    柯城新闻网

  审议通过《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推进“大花园”建设加快绿色崛起的决定》

  本报讯(记者  周盛)1月23日上午,中共衢州市柯城区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徐利水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方庆建、徐登富、徐连土、姜良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审议通过《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推进“大花园”建设加快绿色崛起的决定》。徐利水就《决定(草案)》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的工作。全会认为,过去一年,区委常委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奋进姿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区第八次党代会和区委八届一次、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两创强区、两美富民”战略,干字当头、狠抓落实,全面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形成了经济社会转型向好的发展态势。一年来,我们认真做好迎接十九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传递党建好声音;狠抓产业创新,筑平台、兴实体,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护好生态名片,抓治理、促提升,城乡面貌持续改善;坚持民生为先,强改革、谋福祉,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强化政治担当,强主责、抓主业,党的建设更加有力。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成为新一轮发展的主攻方向和根本遵循。拥抱“衢时代”,柯城迎来了绿色发展、消费升级、改革落地、“四大”建设等历史性机遇。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坚持党建统领,深入实施“两创强区、两美富民”战略,全力打造绿色产业城、生态田园城、健康运动城、宜居幸福城,勇当“衢时代”建设“大花园”的排头兵,为加快柯城绿色崛起、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而努力奋斗。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和登记失业率分别控制在5%和3.5%以内。做好今年工作,要突出把握好“四个一”:一是紧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条主线;二是牢牢把握将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全程这一根本遵循;三是强化改革创新这一意识;四是健全党建统领、专班推进这一机制。

  全会强调,要聚焦重点、创新实干,全力建设柯城“大花园”,集中精力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服务大市区,扛起中心城区新担当。要坚持市区一体,全力攻坚重大项目征迁,提速推进老城更新,有序规范城市管理。二是攻坚大改革,释放高质量发展新活力。要紧紧抓住改革开放40周年的机遇,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抓好重大改革试点落地见效,协同推进各项自主改革。三是聚力大创新,再上转型升级新台阶。要聚焦实体经济,突出创新驱动,构筑创新生态体系,提升产业层次,强化项目支撑,推进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四是提升大环境,展现田园城市新形象。要坚持软硬并举,打造花园式的生活环境、最高效的营商环境、最包容的开放环境。五是振兴大乡村,彰显溪山田园新魅力。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六大计划”,坚持保护先行,完善服务配套,振兴乡村产业,让乡村焕发更多生机与活力。六是改善大民生,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入推进文化强区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建设“健康柯城”,稳步提高保障水平。七是强化大统领,提升智慧治理新水平。要全面深化“党建统领+智慧治理”大联动机制,加强智慧应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全会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三个一以贯之”,确保“五个过硬”,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选贤育能作为首要责任,强化梯队培养,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柯城铁军。要把网格支部作为首要阵地,推动“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到网格”,切实提升组织力,铸就坚强战斗堡垒。要把干净廉洁作为首要底线,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强化正风肃纪,构建政治上的绿水青山。要把实干实绩作为首要导向,坚持以实干论英雄、以实绩论成败、以实战论高下,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全会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工作,加快建设“大花园”,实现绿色大崛起,奋力交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精彩答卷。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