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省农办领导来我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8年01月24日 21:12:05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周盛 卢颖)1月18日下午,省农办副主任严杰到我区专题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区领导徐利水、陈雪良陪同。

  严杰一行先后查看了九华乡、沟溪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听取当地干部和规划设计人员汇报集镇建设情况,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指导下步开发计划。听说我区计划利用闲置农房创新发展“微民宿”,让老百姓在乡村发展振兴中受益,严杰表示充分肯定,并从集镇立面改造、店招设计、景观提升、业态培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沟溪乡余东村,严杰参观了特色民宿、农民画创作室和农民画展厅,观看中国(余东)乡村美术馆规划效果图,了解农民画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助推乡村发展振兴的经验做法,并希望余东村紧跟时代潮流和消费热点,细化拓展农民画创作题材,加强农民画衍生产品类别开发和档次分类,进一步打响余东农民画品牌。在余东村会议室,严杰还与乡农合联、村干部、农业主体、民宿农家乐代表等座谈,认真听取大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乡村发展振兴路径所进行的交流发言。
 严杰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在产业、贵在宜居、亮在乡风、难在治理、本在富民。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总要求,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生态宜居为关键、乡风文明为保障、治理有效为基础、生活富裕为根本,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乡村发展振兴,要振兴农业产业,以新项目打造新业态,以新机制引入新模式,以新主体培育新动能,推动城乡要素更多地流向农村,大胆创新农业产业经营模式,着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