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最美古稀老人 徐致平
2018年01月30日 14:08:30    柯城新闻网

  沟溪乡高山窑村有一位非常特殊的古稀老人。

  说他特殊,因为他是一位孤寡老人,今年71岁,孤身一人,身边没有亲人照料;说他特殊,因为他是一位低保老人,因年事已高,没有劳动能力,靠政府的低保补助生活;说他特殊,因为他没有住房,在乡、村领导和民政部门的关怀下,目前居住在村里的居家养老照料中心。

  说他特殊,还因为最近他成为了邻里乡亲交口称赞的榜样。因为,最近他在《浙江省遗体(组织)捐献志愿书》上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人家问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他平静地说,自己一辈子孤苦无依,那么多年来一直是乡村干部和邻里乡亲在帮助他,为他解决很多生活上的困难,让他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亲人般的关心。自己现在住在居家养老照料中心,乡村干部经常来看望自己,逢年过节,乡村干部们都会来走访慰问。他真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大家对他的关心,但自己条件和能力都有限,一直没什么合适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前些日子,他身体不适住进了医院,在民政等部门的帮扶下做了一个大手术,身体也逐渐康复了。后来在看电视过程中他了解到了遗体捐献,于是萌生了在自己百年之后捐献遗体的想法。他觉得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再合适不过了。于是老人找到村支书张平,向他表达了想要捐献遗体的强烈愿望,并希望支书能帮忙联系,促成这样一件事,完成自己的心愿。

  最终,经乡、村干部与各部门多方对接,今年1月5日徐卸古老人在村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在乡、村干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的共同见证下,签署了《浙江省遗体(组织)捐献志愿书》。他最大的心愿终于完成了!放下签字笔,老人脸上露出了轻松的微笑。

  虽然他的条件艰苦,但他精神富有。他的举动在当地引发了广泛热议,村民们都觉得他非常了不起。他的举动闪耀着人性的金色光芒,传播着沟溪大爱的正能量。

  感谢“最美”老人徐卸古,他用“奉献”树起沟溪的道德标杆,相信在他的带动下,柯城将涌现出更多的“最美”,带动良好乡风民风的传承。最美的信念将在柯城不断传递,共同托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向“最美”人物学习、致敬!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