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年02月03日 20:53:56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周盛/文卢颖/摄)2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衢州市柯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

  四届区政协委员共有189名,出席本次大会的委员有175名,因事因病请假14名。

  大会执行主席徐连土、章雨土、徐小平、吴云林、徐成旺、诸葛翔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章雨土主持会议。

  徐利水、徐登富、姜良米、薛伟、姜海洋、叶征宇、贵丽青、何健、姚礼敏、袁万松、高雪峰等区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区政协老领导吴永康、郑时宏、郑小瑛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9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区委书记徐利水代表区委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徐利水说,2017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柯城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埋头苦干、克难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转型向好的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全区上下的艰苦努力和辛勤汗水,也凝聚着区政协与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奉献。一年来,新一届区政协团结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职能,围绕中心谋发展、履职尽责干实事、凝心聚智献良策、尽心竭力惠民生、团结民主促和谐,为全区改革发展大局画出了最大“同心圆”,汇聚了强大正能量。

  徐利水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区委八届三次全会发出了勇当“衢时代”建设“大花园”排头兵的动员令,明确了2018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举措。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维护核心,在政治站位上有新提升。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局的高度来思考、谋划和推进政协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上有新担当。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智囊团”优势,为区委决策提供更多有深度、有价值的参考。要始终紧贴民心,在民生改善上有新作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指引,让协商议事、参政议政的过程成为顺民意、谋民利、惠民生的过程。要不断凝聚人心,在促进和谐上有新贡献。大力推进多层次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努力当好团结各方的“联络员”,最大限度地增进共识、汇聚力量、凝聚人心,营造和衷共济、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徐利水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区政协要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敢担当、重实干、有作为的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队伍。各级各部门要更加自觉地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虚心听取政协的意见建议,大力支持和配合政协工作。各位委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审议报告,踊跃建言献策,遵守会风会纪,共同把“两会”开成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务实奋进的大会。

  徐连土代表政协第四届衢州市柯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四届区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为柯城实施“两创强区、两美富民”战略,全力打造绿色产业城、生态田园城、健康运动城、宜居幸福城,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云林作政协第四届衢州市柯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表彰了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和2017年度先进界别活动小组、优秀委员、优秀大会发言、金点子奖。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