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柯城乡村振兴战略“大师振兴”计划启动实施
首个大师工作室揭牌成立
2018年02月09日 09:04:00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周盛卢颖)2月4日上午,借着九华立春活动的美好祝愿,柯城“大师振兴”计划启动仪式在妙源村春糕馆展览厅举行。原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中国农业博物馆副馆长苑荣,文化部非遗司管理处调研员张晓莉,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瑶,副市长王良春和区领导徐利水、姜良米出席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主持。

  “大师振兴”计划是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六大计划”中首个启动实施的计划,旨在引进和培育一批懂文化、懂艺术、有情怀、有品味的大师参与乡村振兴事业,力争到2018年底,每个精品村都聘用1名大师;2020年,所有行政村都有相关领域的大师指导帮助。

  区委书记徐利水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关心支持柯城发展的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感谢,热忱欢迎更多能人志士、大师名家来柯城振兴乡村。他说,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乡村振兴正当时。柯城有1800多年历史,每个乡村都有自身特色文化和资源。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希望大师们成为乡村振兴的使者和引路人,把更多现代文化带向乡村,种下乡村振兴的种子,并借助大师们的眼界与手笔,进一步传承与创新柯城乡村文化资源,在“两山”理论指导下做好乡村保护与发展的文章。柯城将积极创新与大师的合作方式,加快兴建艺术家村落、乡村大院、大师公寓等人文聚落,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工作,让大师与乡村更好地融合起来,真正成为创新有条件、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的好地方。
 启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资深院士)、中国民俗学会荣誉会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魁立,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副总规划师朱荣远,乡伴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园东方联合创始人朱胜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设计系主任、院长助理陈炯,“竹之信仰”品牌创始人兼艺术总监、中国竹具品牌联盟执行主席朱利群6位专家受聘成为柯城“乡村振兴”大师,并多了一个新身份———分别成为中央方村、妙源村、荷塘村、新宅村、城西村、茶铺村的村民。今后,他们将发挥各自领域的专长和优势,为助力柯城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谋划发展思路。朱胜萱大师工作室作为柯城乡村振兴战略“大师振兴”计划中首个成立的大师工作室在活动现场揭牌。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