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区委巡察组向区市场监管局等6家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2018年02月13日 11:40:28    柯城新闻网

  经区委同意,近期区委巡察组向区市场监管局、区委政法委、区经信局(商务局)、区妇联、区人社局(编办)、双港街道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反馈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围绕反馈指出的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细化、落实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的效果。

  在区市场监管局,巡察组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局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大局意识不强,凝聚力不够,团结领导干部能力不足;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党委决议执行不力;贯彻上级精神不及时,“五不直接分管”制度执行不到位。抓党建工作的主动意识、责任意识不强,对基层所党建工作指导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存在违规提拔、因人设岗等问题。“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编外人员招录优亲厚友,制度约束缺乏,财资管理、工程建设领域存在较多问题隐患,行政执法案件自由裁量权大,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巡察组建议: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大局观念,完善党委会议事决策程序,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着力提升局党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基层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规范选人用人工作。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注重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充分发挥纪检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在区委政法委,巡察组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机关班子合力不够、干劲不足,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力,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建工作不重视,“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执行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未经批准自行设置岗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制度执行缺乏刚性,形同虚设,执行不严格。

  巡察组建议: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机关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增强党建意识,加强党的建设,规范选人用人工作。要强化纪律规矩,全面履行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要强化制度执行刚性,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在区经信局(商务局),巡察组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对下属党支部疏于管理,发展党员程序缺失,党内政治生活缺乏实效,中层干部选拔和编外用工程序不规范。主体责任履行不力,干部监督管理不严格,自查自纠、警示教育不到位,对内部职能风险排查不足,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未做到举一反三,下属担保公司仍然存在体制不顺、责任不清、经营状况不良和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

  巡察组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夯实党建基础,加强党的建设,规范选人用人工作。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举一反三、持续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加强下属单位管理,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在区妇联,巡察组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有: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工作统筹协调不够,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等主职主业作用发挥不明显。党组决策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

  巡察组建议:要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贯彻执行好上级决策部署,立足本职、服务中心。要规范党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组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在区人社局(编办),巡察组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传达贯彻上级党委重要会议精神没有到边到角,执行就业、社保政策存在监管漏洞,区编办对编外用工招录管理指导协调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好人主义,内控管理把关不严。

  巡察组建议:要加强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贯彻力度,切实履行就业、社保等政策落实的监管主体责任,规范全区编外用工使用管理。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有效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要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层层压实责任,从严管理干部,完善内控制度。

  在双港街道,巡察组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政治敏感性不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领导村级党组织能力不足。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民主生活会不严肃,党费收缴不规范,农村党员教育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扎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工程项目资料缺失严重,内控管理存在廉政风险。
  巡察组建议:要强化班子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发挥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基层基础。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内部控制,规范工程项目建设管理。 (柯纪宣)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