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文明停放共享单车 共同维护创建成果
2018年02月27日 11:17:00    柯城新闻网

  记者 吴奇超 通讯员 周靖 周利琴

  “共享单车年轻人一般都会去骑,时代进步了,大家的文明素质不能退步。”2月23日上午,衢州二中高一学生郑家林边整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边告诉记者。当天,柯城综合执法分局府山大队和府山街道蛟池街社区针对共享单车乱停放等问题组织开展整治行动,来自衢州二中和华茂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们参与其中,对城市不文明现象说“不”。

  近年来,共享单车因使用方便快捷、成本低廉,能有效解决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而迅速走红。然而,在共享单车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一系列城市管理问题也随之产生。一些骑车者随意停放、随地乱扔,更有甚者将单车扔进湖里,不仅浪费了大量的行政资源,也在拷问着市民的文明素养。

  柯城区作为主城区,是衢州共享单车投放的集中地。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超过18000辆共享单车,大多数都在柯城区。由于共享单车投放数量较多、停放较乱、还车随意、无固定还车点,在一些人流量大的地段车多位少的矛盾日益突出,部分区域甚至出现单车堆成山的乱象,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对市容管理造成巨大压力。

  “大家都养成文明习惯,城市才会越来越文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柯城分局府山大队教导员徐慧清认为,去年我区荣获省级示范文明城区荣誉称号,文明创建成果需要全体市民共同维护。相关企业主、居民、行政执法部门应共同努力,引导共享单车走上健康发展之路。
 “我们局已经约谈各大共享单车企业主,要求加强行业自律。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日常管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批评教育,逐步营造有序的共享单车发展环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柯城分局副局长彭露剑如是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