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文化礼堂看婺剧
2018年02月28日 13:16:04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刘青 通讯员 卢哲辉)“青青荷叶清水塘,鸳鸯成对又成双……”近日,航埠镇万川村的文化礼堂传来阵阵欢快的锣鼓声。300多名村民欢聚一堂,观看这场由衢州市九九花婺剧团演出的“我们的村晚”节目。

  舞台上,婺剧演员们用歌舞、戏曲等不同形式展现当下农村生活的新风貌,表达村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贵妃醉酒》《火烧子都》等经典的婺剧节目轮番上阵。村民们不时地用手机拍照和摄像,有些村民还随着节拍哼唱,现场掌声不断,热闹非凡。

  “‘我们的村晚’由村民自发集资,邀请衢州市九九花婺剧团演出,演出的时间是大年初一至初七,每天分下午和晚上两场进行,演出时我们村的文化礼堂就人气爆棚,男女老少都赶来看大戏。”万川村党支部书记陈志新欣喜地说。“希望以后村里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我们返乡的游子也能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在杭州工作回乡过年的陈琳相告。
 据了解,这场“村晚”不仅邀请了婺剧团,村民还自编自导自演越剧,通过舞台剧的形式展现新时代村民的文化生活。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