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小宠“马路”
2018年02月28日 13:17:19    柯城新闻网

  家有小宠,唤作“马路”。

  马路性子乖张,极爱惹是生非,赶鸡撵鸭,无所不干,是院中一霸。它每天嚣张得横着走,纵着跳,没有一刻消停。

  秋天的后院是马路的天下,它吃野草,刨地瓜,蹦跶着去够树上的各种果子;追蝴蝶,扑蜻蜓,闹得人都没了脾气。

  马路最了不得的爱好还是捉蚂蚱。这种能蹦会跳的小玩意儿极大地吸引了马路,让它喜欢得不行。在每一个捉完虱子的阳光午后,它像一只潜伏在草原上等待猎物的猛兽一般,极为有耐心地等着蚂蚱的出现。

  但是,马路全身毛色金黄,在一片绿色中极为显眼。蚂蚱也不傻,总能早早地发现马路的存在,然后在马路毛茸茸的嘴探过来之前,早抬起它们粗壮的后腿,一蹦三尺高,在马路眼皮子底下,旁若无人地跳走。马路这下可就急躁了,忙追,盯看蚂蚱过于入神,竟忘了自己原本的走路姿势。只见它像蚂蚱那样抬起后腿跳了起来,结果,不出所料地摔在了草地上,却摔出了一片蚂蚱。因祸得福,这下马路可乐了,它也顾不得一身的杂草和鲜绿的草汁,忙向蚂蚱们扑去。

  最后,马路滚了一身泥,在太阳剩下最后一点余晖的间隙里摇摇晃晃地回家。

  当然,马路也有安静的时候。当树叶一片片飘落时,当风儿一天天凛冽时,马路就收起了闹腾的性子。像每一个小孩子穿好冬衣一样,它乖乖地让我把它裹成一个粽子。在每一个有阳光的午后,它像一只小猫一样将自己缩在我怀里,依恋地蹭着我的手,毫无戒心,毫无防备,任我抚摸着。

  阳光下,马路呼呼地酣睡起来,安心地将自己睡成了小猪模样。我怜爱地看着它,想起马路刚来家时的模样,心里不免痛了痛———那时,马路才刚断奶,小得不得了,捧在手上让人心疼得要命。

  阳光穿过玻璃窗,映照在马路身上,它还是小小的模样。我猛地抱紧了马路,怕下一刻它就会消失。

  新星初级中学 709班 杨阳阳
 指导教师 王志兰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