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狂风暴雨来袭 各地迅速行动
2018年03月06日 09:47:35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通讯员 卢丹 徐亚迷郭雯 李峰 陈曦 吴梦琪 张蕾 叶菱)3月4日傍晚6点左右,强对流天气突袭柯城。暴雨过后,辖区内多棵树木被连根拔起,多处路面积水严重、电力通讯线路中断,许多广告牌被吹倒散落在地上……柯城区各社区干部、专职网格员迅速开展行动,及时清理路障、巡视危房、排查安全隐患,在最短的时间内处理险情。
  “下这么大的雨,我要再出去看一看,雨天最容易出事故了。”3月4日21点左右,荷花街道朝晖社区网格员吴敏娟边说边和志愿者程海良一同出去巡逻。当他们巡查到嘉城苑10栋附近,发现有根树枝快要倒地,连忙将它扶起,路过的居民看到后,也纷纷加入进来。十几分钟后,大家合力将树枝搬到了路边。
  3月5日一大早,荷花街道兴华社区各网格长奔赴各自网格,巡查辖区暴风雨之后的灾情。在兴华苑小区,不少居民反映雨水管堵塞,雨水倒灌,社区立即与施工单位联系,排查水管漏水原因。兴华苑31幢某户居民反映家中漏水,因楼上无人居住,查不出漏水原因,住户十分焦急。社区主任严柳珍得知情况后,立马安排网格长查找家庭档案,联系漏水户主,自己与物业人员赶到住户家中实地查看。在兴华东区,网格员与志愿者一同清理道路上的树枝落叶,确保道路通畅。
  3月4日,荷花街道松园社区的老旧小区内多棵大树被连根拔起,住户顶楼的太阳能也存在着不同程度的损坏。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了解并排除隐患。
  清莲小区31幢旁一棵大树倒在主干道上,严重影响了小区通行。3月5日晚上,荷花街道清莲里社区网格员接到电话后立马奔赴现场。网格员巡查时还发现清莲小区44幢的太阳能从楼顶“飞”了下来,砸到了路边的车子,挡风玻璃破损严重。网格员马上联系车主,并拨打消防电话。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冒雨爬到楼顶查看情况,与社区干部一道寻找太阳能主人。“这个太阳能应该是6楼的,但这套房子暂时无人居住,户主暂时也联系不上,我们有进展会继续联系你。”社区网格员边安抚车主边将周边围观的居民劝离。经过网格员全力排查,安全隐患消除了,未造成人员伤亡。
  3月4日晚上,荷花街道荷东苑社区干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排查险情,名家保洁公司连夜组织力量与社区网格长、志愿者一起协同作战。其中有一棵直径约40公分的大树压到一辆私家车,车辆受损非常严重,更有许多住户房顶的太阳能连架子一起摔到了地上,所幸无人员受伤。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