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懒人神具
2018年03月06日 13:14:00    柯城新闻网

  话说,在2012年,你要是有屏幕式智能手机,我送你一个字:牛!但时隔五年,早已经物是人非了,现如今,家家有三四个手机,QQ、微信、微博各种账号都有,如果你没有,我就送你一个英语单词:OUT。

  用这些软件和别人聊天,都需要打字呀!可偏偏世界上有这样一种人———“懒人”。字都不想打,录音聊天凑合着,但在发E-mail时,就Game over了。好在这个世界,还是“关怀”“懒人”的,于是就诞生了“懒人”的福利———“懒人”神具。上个星期六,我和妈妈这两个“大懒人”就尝了个鲜。

  “读《城南旧事》有感……”只见妈妈两只大眼睛死死地瞪着手提电脑,似乎有什么深仇大恨般。她嘴中念着我刚写好的作文,双手犹如跳舞的小精灵,一会儿上,一会儿下,快速地打着键盘。打着,打着,突然,妈妈把作文纸一甩,靠在椅子上,双手环抱着说:“我不打了!”

  呃,我把头凑到手提电脑前一看,哇!我的好妈妈呀!你怎么打这么快,都把第一段打完了,简直就是我打字速度的五倍。哎———哎———!等会儿,等会儿,你刚才说什么?不打了!不打了!我的娘呀!你怎么能不打了,你不打了,难不成我打?我还有作文没写好呢!难不成我要打个通宵?

  “妈妈,你怎么能不打了呢?你要是不帮我打,估计,我明天就得到教室外去吹凉风了!好妈妈,你如果叫我打,还是先给我拿块豆腐,拍死我算了。”我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我不想打了!累!”妈妈幽幽地说。

  累!你逗我玩呢!我写两篇作文都没喊累,你就打五百多个字而已。“唉!要是用语音输入法该多好!”我叹了一口气。

  “语音输入法!”妈妈的眼中闪过一丝亮光。“嗯!我在手机上打字,就是用语音输入法的。”

  妈妈一听,连忙去问“度娘”了。不一会儿,她就下载了有语音输入法的软件。她在手提电脑上插了一个耳机,点击开始录音,对着耳机下方的话筒,大声地说:“台湾女作家……”可过了一分钟,文档上仍然是那几句话,没有多一个字。妈妈见了,仍不放弃,又说了一遍“台……”可依旧如此,我在旁边抿着嘴笑。

  “我还不信了!再来!”妈妈一连说了五遍,却没见一个字冒出来。妈妈那火爆脾气再也受不了了,她指着屏幕就破口大骂:“你欺负我对不!费了我这么多的口水,你却一个字都不给我蹦出来!二百九……”我在旁边呆住了。哇!我妈真是太牛了,这些骂人的话是从哪里学来的?终于,文档上的字冒出来了,但却不是作文,而是妈妈那些骂人的话。我看了笑得气都抽不上来了,差点没笑吐血。

  最后,妈妈终于掌握了语音输入法的诀窍:大声说就行了。不过,这“懒人”神具打的字,也不能保证全对:比如说“秀贞”的“贞”,老是要打成“珍”;“小桂子”的“桂”,硬是被搞成了“贵”,听起来还真像是一个太监的名字。它把妈妈搞得头晕眼花,只好说“贞”是“贞子的贞”,“桂”是“桂花树的桂”,我听了,差点笑掉大牙。

  新世纪学校五(3)班王旻蕊
  指导老师朱志菊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