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我的伙伴——小白
2018年03月06日 13:14:00    柯城新闻网

  很小的时候,奶奶就带我去姑姑的神农山庄。那时,姑姑养了一只小狗仔,毛发雪白雪白,所以给它取名叫小白。小白是只温顺的狗,不像有些狗见到人就急躁地叫个不停。它见到客人时总是摇晃着尾巴,一双有神的眼睛望着你,表示欢迎。

  那些日子里,我和小白玩得可好了!我把小球丢到远处,它便会乖乖跑过去捡回来;我又把手放在低处,然后一点点抬高,它就用前爪顶我的手;有时,我又把手放在头顶,它还能一跃而起,用前爪顶到我的手。小小个头的它,能跳那么高,真是让人佩服。它还喜欢趴在我的脚上睡觉。

  自从那次一别,我一直想念小白,现在放假了,终于能抽空去看望小白喽!一进山庄,远远看见一座白色的小山丘,我好奇地接近它,哦,原来是我一直想念的小白,它长大了许多,身体强壮了,个子长高了,一身毛也变得油光发亮。此时的我无比激动,急忙跑过去,抚摸它的毛发。它上下打量着我,然后,轻轻地对着我叫了几声,“汪,汪汪!”仿佛在说:“我认识你,你是来看我的吗?”它又舔了舔我的手,然后在我身边来回跑动,摇头摆尾。

  我和姐姐抛着小球跟它玩,它上蹿下跳,把小球顶来顶去。玩着玩着,球跑到远处去了,姐姐追了上去,但球已经跑到很远的地方了。我一看有条路,就指着路说:“看,有条路,我们不如来赛跑吧!看谁先追到球,把球捡回来。”姐姐兴奋地说:“好啊好啊!”小白也吐着舌头,摇摇尾巴表示赞同。妈妈一声令下,我和姐姐飞奔而去,以最快速度向前冲。眼看就还剩十来米了,但我们跑不动了。忽然,一阵凉风从我身旁吹过,只见小白如闪电般从我和姐姐中间飞驰过去,抢得了第一,拿到小球。真没想到小白居然还知道先养精蓄锐,最后再冲刺呢。妈妈举起手机给它来个冠军留影,它还很配合地抬起前腿,整个身子都站了起来,露出自豪的表情。你们说小白是不是很聪明呀!

  我们正在嬉戏,突然,小白有些奇怪,它灵敏的鼻子一直在地上嗅,一直嗅到了山上,随后,山上传来它的叫声。“汪汪汪,汪汪汪……”那声音很急促,人们朝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看到山上一阵浓烟冒起,原来是山上着火了。大家迅速跑去救火,用树枝拍打火苗,小白嘴里也叼着一根树枝,好像是要帮助救火似的。火被扑灭了,小白欢快地摇着尾巴跑来跑去,就像在宣告着人们的胜利。

  小白不但聪明、勇敢了,而且还变懂事了。我们中饭吃完,又去山上玩,我的手不小心被树枝上的尖刺划破了,鲜血直流,疼得我哭了出来。小白走到我身边,舔了舔我的手,安慰我,我被它的举动感动了,坚强地起来,擦干眼泪,笑着抚摸它柔软的毛发。

  圆圆的月亮已挂在天边,我们要回家了。我和小白说再见,小白也抬起前腿向我摇了摇。我摸了摸它的头,对它笑了笑。我们渐渐走远了,小白仍然站在那目送着我们。
 月光洒在它身上,它的毛发特别亮……

  市实验学校四(2)班郑宛沁
  指导老师蓝灵芝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