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打造中医药一园一城产业链 加快柯城中医药新兴产业发展
2018年03月07日 09:59:37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郑晨)3月1日下午,区委书记徐利水在调研柯城中医药健康产业时强调,要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形成中医药一园一城产业链布局,推动柯城中医药行业一二三产跨界融合发展。区领导徐登富、袁万松、陈雪良、林静等参加。

  徐利水一行先后来到华墅乡和专业市场城,调研浙八味·神农蝴蝶谷项目和中国(衢州)医药健康城项目。据了解,浙八味·神农蝴蝶谷项目规划开发用地面积约10000亩,去年项目一期共完成土地流转2550亩。中国(衢州)医药健康城占地面积约100亩,将聚集中药材交易、中医药行业观光旅游、休闲养生等多种业态,建设成为一体化中医服务综合体。

  徐利水指出,浙八味项目土地开发是我区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的有力探索,充分体现了企业主体导向、科技导向、市场导向,是加快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一条新路径。要将既有的乡村传统农田改造成高标准农田,将现有的山水林田湖资源转变成旅游资源、运动资源,将普通田园转变成美丽田园,着力打造乡村稻田嘉年华,实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浙八味药材种植,做好特色示范文章,将浙八味·神农蝴蝶谷打造成为集无人农业、中医药种植、农田灯光秀等于一体的“农旅文药”综合示范园区。

  徐利水指出,随着国家大力振兴中医药产业、人民群众更加重视健康养生,中医药健康产业正迎来发展的历史性战略机遇期。要通过规模化、专业化经营,高质量高品质发展中医药产业。要以产业链思维、专业化运营发展中医药新兴产业,完善中医药一园一城产业链布局,打通种养、加工、流通各环节,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抢占产业制高点,高起点、高定位、高标准谋划推进中医药产业,吸纳农业科技、研发高端资源,与顶尖高校、院士、国医大师开展合作,实现各要素高度融合发展。
 徐利水强调,要下大决心,乘势而上,一鼓作气完成浙八味项目一期扫尾工作,尽快推动天空之眼、无人农业等规划落地见效,促进旅游、观光、科研相结合。要加快推进浙八味项目二期建设,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相关部门和华墅乡要当好“店小二”,尽快启动二期政策处理工作,全力服务项目,争取省级特色小镇及国家级农业科技园挂牌。要加快中国(衢州)医药健康城的前期政策研究,借势借力建好农工党专家楼、国医馆、交易中心、仓储中心,努力将医药健康城打造成为四省边际中医药材集散中心。要靠前谋划,深入对接,努力招引优质医药类上市企业,高度重视药材饮片厂建设,推动中医药产业更高水平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