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把森林运动小镇建设成为运动振兴乡村的示范地
徐利水在调研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建设工作时强调
2018年03月07日 09:59:31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周盛 卢颖)2月26日上午,区委书记徐利水来到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建设推进办公室,专题调研小镇建设工作。区领导姚礼敏、何晓文参加。

  柯城森林运动小镇是国家首批9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之一,位于衢州城区西北9公里的山地区域,总面积约14.8平方公里,目前已建成“最美两溪”骑行绿道、“大荫山丛林飞越”等项目,是我区发展体育产业的核心区域。为加快推进小镇开发建设,我区从有关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森林运动小镇建设推进办公室,目前已进入实体化运作阶段。

  徐利水指出,随着“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健康产业正迎来发展的历史性战略机遇期。衢州是国家运动健康试点城市,作为主城区,建设好国家森林运动小镇,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建设打响第一枪,柯城优势突出、使命光荣。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格外重视、格外支持,推进办要全身心投入、常态化开展小镇建设工作,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徐利水强调,要牢牢抓住美丽经济幸福产业发展风口,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借势借力,着力打破常规,大胆开拓创新,放大先发优势,把推进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建设作为运动振兴乡村的重要推手,着力打造运动振兴乡村的示范地和森林休闲旅游目的地,以森林运动小镇助推柯城绿色崛起。做好小镇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提升小镇概念性规划方案,加快启动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要全面梳理小镇规控区内土地资源,处理好小镇开发和农民建房、土地垦造等的关系,专题研究小镇规控区内农房整治,加大管控力度。要加快推进国资公司实体化运作,全面提升小镇整体运营能力和运营质量。要进一步深化项目建设管理,探索构建利益共享的运营管理机制,统筹推进各大项目建设,加快推动“小镇客厅”项目落地。要进一步深化赛事的谋划引育,加大向上争取支持力度,发挥良好资源禀赋优势,不断集聚人气,扩大赛事影响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柯城赛事IP,以运动赛事撬动运动产业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要把互联网、智能化与运动产业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发展运动健康延伸产业,进一步提升运动产业的质量和效益。要主动融入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局,积极对接全省旅游大交通,为小镇建设打开发展的“大通道”。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