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柯城小学生喜获开学大礼包
2018年03月07日 11:30:50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吴奇超 通讯员 张娆婕 刘建梅)“以后孩子每天都能睡足10小时,能好好享受我做的早餐,这样的改革真是越来越人性化了。”3月6日早上8点10分左右,在鹿鸣小学教育集团鹿鸣校区,学生家长沈丽鹃正好送完小孩上学。以前,她一般都是7点半就把孩子送到学校。这个让她满意的变化,得益于我省推行的小学推迟上学改革。

  为保证小学生充足睡眠,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全面发展,今年2月,省教育厅下发在小学施行早上推迟上学的指导意见,提出2018年每个设区市应有至少1个县(市、区)先行试点,在小学实施推迟上学改革,适当推迟学生到校时间,其中小学一二年级学生早上最迟到校时间不得早于8:00,冬季还应适当延迟。

  “我们在开学前几天就发了推迟上学时间通知,学生和家长还是很认可我们这项工作的。”鹿鸣小学副校长查红国相告,以往,学生们大部分在7点40分就全部到校,从本学期开始,学校对上学时间作了调整,要求1至2年级上学时间不得早于8点10分,3至6年级上学时间不得早于8点钟。对于推迟上学,学生和家长反响良好。

  “这是我过年以来收到的最好的‘大礼包’了!”二(2)班的刘一博小朋友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他可以一觉睡到7点过,还能吃到妈妈做的爱心早餐,这在以往还是比较“奢侈”的。
 记者从区教育体育局了解到,目前城区小学推迟上学正在逐步推广中,农村学校因考虑到校车接送问题还有待商议。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