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柯城各地掀起植树造景热潮 市、区领导带头植树
开展“一村万树”行动 建设美丽“大花园”
2018年03月13日 20:23:29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周盛李诗哲刘青通讯员方燕云陈雯)阳春三月,又到了植树造绿好时节。连日来,在市、区领导的带头示范下,我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与当地群众一起参加“一村万树”植树活动,为各村栽下山樱花、红豆树、浙江楠等珍贵彩色树种约十万株,掀起了今春植树热潮。

  3月9日上午,汤飞帆、居亚平、吴国升等市领导和徐利水、方庆建、徐登富、徐连土、姜良米等区领导来到山清水秀的庙源溪鲶鱼湾畔,在万九线沿线种下一片新绿,用“绿色银行”扮靓美丽乡村。

  市、区领导们一来到活动现场,就拿起植树工具,与当地乡村干部一起忙碌起来。挖坑、扶苗、填土、踩实、围堰、浇水……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景象,大伙儿自发组合、分工协作,连连种下了水杉、樱花、桂花等各类苗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美丽的庙源溪畔又新增了140多株香樟、朴树、水杉、樱花等各类乔灌树木,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在春风中轻轻摇曳,把鲶鱼湾装点得更加生机盎然。

  3月9日下午,区政协组织部分区政协委员来到沟溪乡直力村香榧基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新绿。植树现场,委员们手拿镐头、铁锹、水桶等工具,合力将一株株高约40至50厘米的香榧树苗搬入“新居”。据悉,此次义务植树共种植香榧200余株,后期直立村还计划补种1800余株,届时,该村的香榧树总数将达到13000余株。

  同日下午,团区委联合区林业局、区治水办、石梁镇团委在石梁镇荞麦坞村开展“亲青恋+一村万树,助力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市区两级团员青年、志愿者、消防官兵共80余人参加活动。志愿者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填土、有的培土浇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120多株花梨木在一片荒地上“安家落户”。种完树后,大家还将心愿卡挂在自己种的树上,许下新春美好的祝愿。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区探索利用农村的边角地、废弃地、荒山地、拆违地、庭院地“五块地”见缝插绿,开展“一村万树”行动,并以“一县一带”“一带一树”为链条,将花木线、苦狮线打造成榉树大道、水杉大道,把一个个“万树村”串珠成链,绘就出一幅乡村田园美景。“一村万树”行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群众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关注和肯定,并在衢州其他县(市、区)推广,去年我区还被省林业厅授予“一村万树”先行示范区称号。在今年2月召开的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一村万树”行动得到了省委书记车俊的肯定。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