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持续把柯城“一村万树” 金名片做大做强
方庆建在调研“一村万树”工作时强调
2018年03月13日 20:25:26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郑晨)3月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在调研“一村万树”工作时强调,要抢抓时间、统筹谋划、创新机制,持续把“一村万树”这张金名片做大做强。副区长陈雪良参加调研。

  去年,我区先行先试,探索实施“一村万树”新型乡村绿化模式,已有55个村参与“一村万树”工程,种植浙江楠、榉树、香榧、金钱柳、红豆杉、北美海棠等珍贵树种,规模达50余万株。

  方庆建先后来到万田乡上蒋村和九华乡近山村,实地查看“两溪三线”沿线村庄推进“一村万树”情况,要求各地广泛发动农民利用农村“五块地”见缝插绿,扩大“绿色银行”存量,着力将“两溪三线”沿线村庄的“一村万树”做出亮点、做成品牌。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方庆建认真听取了林业、农办、石梁、万田、九华、沟溪、衢化等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的“一村万树”工作汇报。
 方庆建强调,“一村万树”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坚持为民导向,按照种风景、种文化、种产业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这项造福子孙后代的惠民工作。要科学种植,通过政府主导、乡镇主体、村里发动、农户参与,统筹谋划、科学推进,以“一村万树”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实现产业兴旺。要创新机制,调动农民种树积极性,努力探索民办公助、股份合作、村企联合等多种途经,并与农村“三位一体”改革紧密融合,发挥金融杠杆作用,让广大农民尝到种树“红利”。要加强苗木管护,提高苗木成活率,确保绿化美化成果。要加强资金保障,整合农口等项目资金,用好用活有限资源,加大“一村万树”推进力度。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