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语文西游记
2018年03月13日 20:30:19    柯城新闻网

  话说当年,孙悟空转世成了许悟空,被压在五行山下。

  这日,取经人赖僧奉命去西天取经,到了五行山脚下,听到有人在喊:“师父!师父!快救救我!”

  赖僧听后,回应道:“你是何人?为何叫我师父?”

  许悟空说:“当年我语文没学好,被那如来老头压在山下,说是到时会有一位聪明之人把山上的谜题解开,我自会解脱出来。”

  赖僧听后,跑到山上,看到谜题是“左()右()”,便不假思索,分别在括号里填进了“邻”和“舍”。

  “哗啦啦”一阵巨响,五行山裂开,许悟空从里面欢快地蹦了出来。

  赖僧说:“徒儿,你天生灵活,我不如叫你许行者吧!”

  许悟空听后点了点头,就随师父上路了。

  师徒二人行至途中,突然前方出现了一条白龙,把赖僧的坐骑白马吃了。

  许悟空随手拿起金箍棒来追,他们连打了好几十个回合,白龙在河面设了道谜题,就下河去了。

  许悟空见了,也想下河。但河面像一块大玻璃,挡住了许悟空。

  许悟空没法子,只好去问师父。赖僧听后,说道:“你自己遇到的问题,自己解决。”说罢,转身离去。

  许悟空气得把河面翻了个底朝天,还是没有解开谜题。

  这时,观世音正好路过,知道情况后,叫来赖僧,看了一眼谜题———原来是给多音字选择正确读音:“查(cha)(zha)办”,于是赖僧立马说出了正确答案。

  白龙浮出河面,立即跪下来,对着赖僧磕头说:“师父在上,请受徒弟一拜!”

  赖僧听后笑着说:“不如我给你取个别名,叫汪龙马吧!”

  汪龙马听后笑着说:“好的,好的。”

  到了高老庄,许悟空追上闻讯欲逃的八戒。八戒猪脑子一转,打出一个歇后语:“猪八戒戴眼镜———”

  话说一路上,许悟空天天被赖僧逼着补课,也学了一些语文知识,这下派上用场了,随口说出了正确答案:“猪八戒戴眼镜———冒充大学生!”

  八戒魂飞魄散,只好回身认错,说:“我以后不强霸民女了。”

  许悟空说:“快和我去见师父吧!”

  赖僧说道:“你也应有个姓,不如就叫朱八戒吧!”

  赖僧赏给了许悟空一顶帽子。许悟空将其箍在了头上。赖僧念出了咒语。许悟空当即便痛得在地上直打滚,他连忙说道:“师父,徒儿今后再也不敢随意捣乱了。”

  流沙河边,出现了一道排序题:“哪里在 春天”。许悟空轻而易举地报出了答案,于是赖僧又收了一位徒弟———刘和尚。

  师徒四人过了河,一路向西。

  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道语文关卡,师徒四人终于修成了正果。

  许悟空说:“师父,如今您能将我头顶上的帽子给摘下来了吗?”

  赖僧回答道:“当年是你调皮捣蛋,不好好学语文,才给你扣上这顶帽子的。你仔细摸摸,现在帽子还在吗?”

  许悟空随手一摸脑袋,果然啥也没了,不由得喜出望外。

  再后来,师徒分别转世。

  赖僧转世成了尼山小学的副校长,大名为赖建平。

  悟空则转世成了他的调皮学生,学名为许诚俊。

  尼山小学四(3)班许诚俊
 指导老师战 刀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