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该死”的活动
2018年03月13日 20:31:26    柯城新闻网

  事实上,这个“该死”的活动早在去年暑假时就已经进入到我和孙睿两个家庭的视线中,而现在,时间已经逼近期中考试了。

  这个活动,由于名字实在太长,我就说简称———环球自然日。参与活动的方式是根据当年的活动主题,选取与主题相关的内容开展研究,然后将研究成果做成相应展览。接下来才是最重要的———介绍这个展览的主题、自己与搭档如何开展研究……

  我就说上个星期天的事儿吧。

  那一天预选,一件件展览作品被搬进市博物馆,每一件都充满了艺术细胞。接着,就到了评委评审的环节。我和我的搭档又期待又忐忑,难道我们几个月得来的成果就要毁在这一个小时吗?我们绝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向我们发问的评委老师总共有三人,其中一人是市博物馆馆长。从他们身上,我体会到了什么才叫不按套路出牌———本来我们安排好了开场白、介绍展览的顺序,以及请评委翻翻活动手册和投一投骰子奖糖果。结果他们了解了评委表打分情况后,直接问我们问题了。我以为是张老师说的不用让我们介绍情况了,心里正舒了一口气,突然,馆长指了指我,让我来介绍灰尘的好处。我当时脑袋还没思索完,便向他汇报起来。多亏了我的“三寸不烂之舌”,好歹给应付了过去。可那长得虽然有点胖,但一看就是专业派来的男评委发难了:“你讲的这个灰尘,和最近都在讨论的雾霾,它们有什么区别?你们想过了吗?”听到“雾霾”二字,我顿时心头一慌:糟糕,刚刚并没有在那个“滚蛋吧,雾霾君”展板前停留一下,要不就可以现炒现卖了。虽然我们俩在研究时忽视了将灰尘和雾霾放在一起对比,但我和孙睿都“久经沙场”,知道如果我们怯场了,评委们必然皱起眉头,而分数也只会下降下降再下降。所以,尽管那一刻我十分恐慌,心情如同俄国革命后抱着纸卢布的富翁,但还是硬着头皮回答起来:“这个雾霾,就是吸入鼻腔后引发一些那个……肺有关的疾病,而灰尘则没有如此的……”我无助地看向孙睿,他立马心领神会了:“灰尘没有雾霾如此地危险。”半晌,毫无动静,我不由得想到了“就怕空气突然安静”这句歌词。

  结果出来了,我们这组评委总共可以推荐五组作品进入决赛,可惜,我和孙睿的展览作品非常遗憾地位列第六。算了算了,反正这“该死”的活动没了,我也可以“颐养天年”了。

  新世纪学校五(3)班毛恺睿
 指导老师朱志菊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