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吃鸡腿
2018年03月18日 14:08:00    柯城新闻网

  阿冲笑眯眯地看着眼前的一大堆鸡腿,就像一只小鸡兴奋地看着一大群虫子,又像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一大袋零食。他仿佛沉迷在了鸡腿的世界中。

  在如小丘般的鸡腿旁,一张长满肉的脸左看右看,上探下探,好像在数一共有几只,又好像在思考该怎么吃。他把鼻子凑上去,使劲地闻,半闭着眼,好像在回味着鸡腿的香味。

  阿冲终于伸出右手,轻轻撕下一块肉,慢慢放入嘴里,让肉顺着舌头滑过,整个口腔弥漫着酱油味、盐味、油味,还有浓浓的鸡腿味。刚准备再撕一条,他却停了下来,沉思着,好像还陶醉其中。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又伸出手,扯着马上就要掉下来的肉。见不行,便抽出左手,按着骨头,把肉硬生生拉了下来。阿冲像山洞般大、像隧道般深的嘴,迫不及待地凑了上去……

  快吃完了?这么快就没有了?这些可连塞牙缝都不够啊!还有几只?不会要没了吧?不行不行,要慢慢吃!

  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

  值日生来了,对阿冲叫道:“阿冲!你怎么还没吃好,这么大个食堂,可就剩你一个啦!”接着,又叫道:“唉,我命苦啊,还得在这等你。”突然,值日生故作邪恶地笑了笑:“要不———我帮你吃吧!”

  阿冲连忙像母鸡护小鸡一样,双手紧紧环着盘子,眼睛瞪着值日生:“哼!一滴油都别想!只要你敢吃我宝贵的鸡腿,我就敢和你干一架!”只见阿冲一手拿着一个鸡腿,这边一口,那边一口,中间再啃一口;这边一口,那边一口,中间再吃一口……

  不一会儿,阿冲就满脸是油。碗里的鸡腿一个个少去,桌上的鸡骨渐渐堆积。最终,阿冲一声不同凡响的饱嗝,结束了和鸡腿的较量。

  阿冲还不过瘾,伸出长如尺子的舌头,把骨头给舔了一遍。

  值日生舒了口气:“终于吃好了!”接着的一幕让他目瞪口呆:阿冲如饿狼般把整个脸浸在流满了金黄油汁的盘里,把油舔了个干净,一滴不剩。

  市实验学校六(6)班王舒珂
 指导老师朱益明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