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副省长彭佳学来我区调研田园综合体项目和“一村万树”工作
2018年03月21日 11:12:23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周盛 卢颖)3月16日上午,副省长彭佳学来我区调研指导田园综合体项目和“一村万树”工作。省农业厅厅长林健东、副市长吕跃龙参加。调研中,区领导徐利水、陈雪良汇报有关工作。

  彭佳学一行先后来到柑橘博览园、石梁溪综合整治项目、农法自然现代农业示范园、中澳柑橘风情园和石梁镇中央方村,深入调研指导省级田园综合体试点示范项目和“一村万树”工作。

  “育有几种苗?”“哪种苗好卖?”“有做市场调查吗?”在柑橘博览园,彭佳学走进种苗育苗基地,实地查看各类新优柑橘种苗,了解农场经营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在沃柑种植大棚内,成年的果树上挂满了黄灿灿的柑橘果子,农场主人卢志成介绍,沃柑产量高、价格好,按照每市斤20元计算,每亩产值可达20万左右。彭佳学给予肯定,他强调,柑橘生产要坚持市场导向,强化科技支撑,项目业主要多引育消费者认可的新优品种,打造消费者满意的优质农产品,推动柑橘产业转型提质。

  离开柑橘博览园,彭佳学一行沿着石梁溪绿道行至田园综合体项目核心区块,实地查看农法自然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进展情况。只见几百亩田垄里已栽下数千棵橘苗,郁郁葱葱的苗木在春风的吹拂下摇曳生姿。项目业主介绍,该项目采用生态种植方式,通过改良土壤、改进技术、完善销售体系、农民入股等形式,打造新型农业经济综合体,计划带动5万亩柑橘转型升级,培育一支专业化现代农民队伍。“盈利模式是什么?”“村民如何从中受益?”彭佳学详细了解该项目运营模式、技术特色,并就项目早出成效提出意见。

  来到中澳柑橘风情园,彭佳学一行登上坡地,俯瞰农场地形地貌,并结合规划效果图,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该项目引入澳大利亚农业经营模式,引进澳洲最新柑橘种苗,采用国外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进行开发管理,待项目取得成效后,还计划以土地入股等形式吸引橘农发展精品澳柑,共享柑橘产业转型升级红利。“有想法、有技术、有情怀,有关部门要持续跟踪关注。”彭佳学对此表示肯定,要求项目业主进一步加强谋划,延伸农业产业链,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彭佳学还实地查看了中央方村“一村万树”行动成果,充分肯定我区以“一村万树”为抓手美化绿化乡村这一绿化发展创举,并要求创新方式方法,继续大力推进,为美丽乡村种下希望、种出未来。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