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大骗子”老妈
2018年03月22日 16:20:50    柯城新闻网

  看到这个题目,你肯定吓一跳,我妈妈明明是为人师表的好老师,怎么会是个大骗子呢?她确实是个好老师,但也是个“大骗子”,且听我慢慢道来。

  她最爱“骗”老爸。老妈年级组办公室团购了一盒袜子,那袜子红黑相间,男女皆宜。老妈很喜欢,一回家就迫不及待地试穿。啊呀,袜子太大了,脚跟处都穿到脚踝上去了,不好看也不舒服。过了一会儿,老爸回来了,老妈真诚地对他说:“看你袜子不多,给你买了一盒袜子。我和诺宝都觉得不错。你看看喜欢吗?”老妈边说还边对我挤眉弄眼。我立刻心领神会,对老爸说:“妈妈用心挑选的,你试试看。”老爸一试穿,果然合脚。这时妹妹也过来凑热闹说:“好漂亮的袜子啊!”老爸龙心大悦,秉着来而不往非礼也的原则,立马用微信转账给老妈520元钱。老妈拿着这钱,带着我和小雨点妹妹在吾悦广场狠狠玩乐了一天。

  她最会“骗”学生。老妈班里有43个学生,不管谁给她打电话,挂电话之前,老妈的结束语都是:“哦,好的,再见!金老师最喜欢你了,有空要多看课外书哦。”我认识她班里很多小朋友,几乎每个人都告诉我说:“金老师最喜欢我。”我敢肯定,她对班里的每一个小朋友都说过“我最爱你”这样的话。有一次我问老妈:“你到底最爱谁?”老妈对我眨眨眼睛说:“你猜猜看?”还用猜吗?哪个孩子恰巧在她身边,她就会抓住机会说:“我最爱你。”

  老妈当然也“骗”过我和妹妹。“骗”我的事情我就不多说了,想起来就又好笑又好气,就说一个“骗”妹妹的例子吧。前几天,妹妹在手机上挑中一条裙子,1600元一条!妹妹对金钱还没有概念,只顾着撒娇叫妈妈买。妈妈一看,觉得有点贵,如果直接拒绝,妹妹肯定得哭闹。妈妈灵机一动,故意在手机上乱点一通,说:“已经给你付款了,快递过几天才会到。不过刚才老板说了,这裙子只寄给不哭的小朋友。”我听了暗暗发笑,老妹的裙子肯定黄了,妹妹哪天不哭?一哭的时候,妈妈就会告诉她:“啊呀,真可惜,你哭了,裙子不会寄给你了。”

  我的“大骗子”老妈呀,真的很搞笑对不对?

  市实验学校新湖校区四(4)班王诺金
  指导老师廖坤艳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