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两个现场传递一个声音 项目征迁依法 恣意破坏违法
2018年04月09日 08:50:01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沈月梅 见习记者 陈岚 通讯员 余玮 周挺)4月6日上午,许多航埠镇缪村村民来到该村沿江公路项目丈量现场,帮助乡村干部进行土地丈量。仅两个多小时,工作人员就丈量了15户地块。负责现场丈量工作的航埠镇人大主席徐卫民介绍,沿江美丽公路项目是浙江省首条生态休闲沿江道路示范工程,也是建设衢州市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支撑性道路,对改变沿江百姓出行和衢州城镇化格局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征地涉及缪村约400户农户,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有许多村民主动要求丈量土地。

  “造公路是为了老百姓,造起来大家都有利,我是非常非常拥护的!”当天早上第一个量地的74岁村民郑银耀高兴地告诉记者,本来过年前他就要量掉的,但是因为生病住院,所以拖到了现在。“我希望快点量好,这样就可以早点办失地保险了!”老人说,早点征好地,他和老伴就可以早点办理失地保险,早点拿到养老金,这样每个月都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了。

  “搞建设是为大家好,我们就应该支持!我现在是真的后悔啊!”让记者没有想到的是,当天下午两点钟左右,从丈量现场回城后,同样支持项目建设的话会在另一个场合,从同一个村的村民口中再次听到。

  说出这句话的,是正在看守所里悔恨万分的缪村村民郑某某。

  原来,4月3日晚,缪村村两委组织党员及村民代表召开会议,讨论该村沿江公路项目集体土地的征用事宜。期间,少数村民因意见不同发生争吵,引发现场混乱,部分村民趁机打砸会议室内桌、凳等,造成财物严重损坏。柯山警方调查取证查明案情,已有9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中5人为主动投案,阻碍民警执行职务的2名违法人员被依法行政拘留7日。

  郑某某是5名主动投案的犯罪嫌疑人之一。“我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保证以后再也不参加这样的事情了!希望大家不要学我这样。国家建设发展得越好,对我们越好,我们都应该支持沿江公路建设!”郑某某一再表示,对4月3日自己犯下的错误非常后悔,今后他一定会主动配合村里的各项工作。
 “在本案办理过程中,许多犯罪嫌疑人都表达了悔意。”参与办案的市公安局柯山分局民警卢星提醒广大村民,“在政府推进重点项目过程中,群众一定要合理合法地表达诉求。公安机关对在此过程中出现的违法犯罪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置。”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