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高铁新城建设是件大好事!” 姜家山乡富周塘村 领取失地补偿款户数超九成
2018年04月11日 20:44:59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郑晨)4月4日早上,刚下夜班的姜家山乡富周塘村村民徐真真走进村内党群服务中心,替妻子办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富周塘村是高铁新城征迁涉及村之一,据该村社保工作人员万林木介绍,自3月12日村民代表会议召开以来,大部分村民理解并配合高铁新城征迁工作,迅速前来办理失地保险。

  55岁村民金小英早在3月20日就办理了失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转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手续。得知自己将于4月15日领到第一笔1700余元养老金,她一脸兴奋:“几年前看到西区双塘岭村村民失地后的生活有很大改变,我们心里别提多羡慕了。如今,政府要在西区二期建设高铁新城,我们村被划入征迁范围里面,这可是一件大好事啊!”

  金小英的老伴万雨祥去年由于冠心病动搭桥手术,借了五六万元钱。上月领到失地补偿款后,万雨祥立马还清了这笔债务。“还完债后,每个月吃药还要花800多块钱,我就没法转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了,但每个月还是有700多元的失地保险金。”万雨祥欣喜地说,两人每月能拿到2500余元的养老金,又可以住上政府给他们造好的安置房,生活条件跟以前比更好了,十分感谢党的好政策!

  据统计,截至4月9日,富周塘村已发放失地补偿款197户,领取率达92.5%。
 征迁工作的平稳、顺利推进,离不开村民的理解支持,也离不开乡、村党员干部和党员代表的辛勤付出。据了解,姜家山乡按照“推进三个全覆盖”要求,由联系领导、驻村干部组团联村。同时,村支部书记任网格长,两委干部任网格员,网格员联系党员组建党小组。这段时间,每个党员都联户包户,入户走访,宣讲政策,答疑解惑,全力推进高铁新城征迁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