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 来我区调研农民建房工作
2018年04月13日 11:27:43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吴奇超)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来我区调研农民建房工作。她强调,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立足乡村实际,加快推进农村建房集聚点建设,深入探索破解农民建房难题,真正实现农民住房从安居、宜居到美居的飞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登富、区委常委袁万松等陪同调研。

  为加强农村建房管理,有序推进农民集聚建房,近年来,我区积极推进农民集聚点建设。目前全区共布置了34个新型农民集聚点,9个已在建,15个已审批通过待建,涉及航埠镇、石梁镇、华墅乡、万田乡、九华乡、石室乡、七里乡和沟溪乡8个乡镇,规划用地规模1800多亩,可安置3400多户村民。

  “这里有多少占地面积?用途有哪几类?土地怎么解决?”调研期间,居亚平一行先后来到华墅乡新型农民集聚区和石室乡荆溪村,实地查看农民建房情况和农房管控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居亚平听取了主要部门、乡镇关于农民建房体系构建及风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和与会人员座谈交流。

  居亚平对我区平稳有序推进农民集聚建房工作和各级干部关于农民建房问题的深入调研思考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农民建房工作提出意见。她强调,要继续努力,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加快推进农民建房集聚点建设,在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创先争优,争取走在全市前列。要提高站位,紧紧围绕“农民建房体系构建及风貌提升”两大内容,实现农民住房从安居、宜居到美居的飞跃,让更多农民改善住房条件。要积极探索,深入破解农民建房涉及的土地、资金、面积、管控水平等现实问题,完善农民建房用地管理制度,切实保障农民建房用地实际需求,提高农民建房管控水平,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